2024-03-29

美濃上河灞供奉三山國王介三聖宮 童乩問事神奇高明

▼美濃上河灞供奉三山國王介三聖宮:大國王連傑(巾山),二國王趙軒(明山),三國王喬俊(獨山,烏面)

【記者廖金明/美濃報導】 美濃地區客家鄉親對於[神明,佛祖,聖人,伯公,神祖]等等的[祭,敬,拜]介信仰非常的虔誠用心,也可以講得:民心纯樸善良的表現。單淨在美濃地方[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記載[神明,佛祖,聖人,伯公等等大大細細就將近有五百座間之多,詳如網站所調查記載→ http://crgis.rchss.sinica.edu.tw/temples/KaohsiungCity/mailiau 。

由此可見美濃地區客家鄉親在一年度肚裡所用在宗教信仰有下形的人力&財力,相當可觀。但係在社會善良秩序的維護,鄉親安寜安心以及精神依靠等等無形的力量,無敵可比!這兜神蹟威力真係使人難以置信,怪唔得連孔夫子聖人也唔敢做[評語]!

在高雄市美濃區上河灞地方有一間神蹟威力當靈顯的[三聖宮](高雄市美濃區獅山里獅山街七三之十號)。根據三聖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林榮漢指稱:供奉:三山國王(主神:大國王連傑,二國王趙軒,三國王喬俊)以及觀音菩薩的與媽祖娘娘等等。主委林榮漢又介紹本宮位所在高雄市美濃區上河灞穚頭有三聖宮牌樓(左往龍肚,右往高樹,沿竹仔門大圳向東到底),本宮為了應鄉親大家要求,在農曆每月逢(三,六,九)日下晝(午)14:00共九日提供由(濟公童乩:林師父)起乩落童問事,(通譯:淑娥師姐),油香錢隨意,服務結緣電話:(07)6851550,0937674022玉溆娥,0938568064。

三聖宮管理委員會理事涂秀安(警官退休,每日來本宮做志工)表示:本宮創立民國90年(2001),負責人:劉捷逢先生(美濃大崎下人),依神意買兩分地建廟,政府登記有案。過去應鄉親大家要求,只有每拜六起乩落童問事,現在要求鄉親越來越多,增加改為農曆每月逢(三,六,九)日下晝(午)14:00共九日提供童乩(童乩:林師父)起乩落童問事。理事涂秀安再三讚嘆指講:實在神奇,童乩(童乩:林師父)起乩落童,即可随口講出[病症狀况],同時童乩所講語言滿腹學問,退童後所講完全不知,好加在由(通譯:淑娥師姐)幫忙聽記!

客家鄉親常講有服侍[三山國王,義民爺,五榖爺]介地方就客家鄉親,確實有影![忠勇公&義民爺明知性xin命賭注,猶然為了忠義顧客家],[ 三山國雖然有榮華富貴可得,猶iuˇ歸隱 iunˋ山林,救人救世]。所以阿廖伯在[客家白話語文班]授課時也將[三山國王]介來歷改编成[三山國王客語短劇篇]做[客家(四縣)白話語文班]上課教材之一[並在客家電子報&屏東時報電子報以客家白話語文(四縣腔)報導(2018/01/21)&(2021/3/17)]:敬請點閱→ http://yuyuhakka.shop2000.com.tw/news/291360 

1▲美濃上河灞供奉三山國王介三聖宮(大國王連傑(2/25生日),二國王趙軒(6/25生日),三國王喬俊(9/25生日)
/2▲美濃上河灞供奉三山國王介三聖宮:大國王連傑(巾山),二國王趙軒(明山),三國王喬俊(獨山,烏面)
3▲美濃上河灞供奉三山國王介三聖宮:觀音菩薩(右)。[ 三山國雖然有榮華富貴可得,猶iuˇ歸隱 iunˋ山林,救人救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