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蘇震清藉由唱歌募得50萬元 轉贈屏縣5個慈善機構

轉贈屏縣5個慈善機構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蘇震清立委今年1月底參加高雄華友聯集團的旺年會,獻唱2首歌募得善款50萬元,全部捐做慈善用途。2月14日在「唱歌做公益,溫馨關懷情」捐贈儀式中,蘇震清將50萬元轉贈屏東縣5個關懷弱勢機構,對方則回贈感謝狀,答謝蘇立委的義舉。有慈善機構幹部表示,唱歌能夠做公益,蘇立委可應該多多唱歌。

▲蘇立委唱歌向企業募得50萬元,在捐贈儀式中轉贈5個慈善機構。(圖/記者范家豪)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年1月初參加屏東市一家知名企業的尾牙宴,對方允諾只要獻唱5首歌,每首歌即捐出20萬元做為慈善基金。蘇院長於是盛裝出席,募得善款100萬元,成為外界津津樂道的話題。

▲立委蘇震清致詞。(圖/記者范家豪)

蘇院長唱歌做公益的消息透過網路傳播,一向樂於社會公益的高雄華友聯集團,在邀請立委蘇震清參加1月底的尾牙宴時,乃特別打探蘇震清的歌藝。蘇震清打趣地表示,唱歌應該比演講還容易,但他的行情要比蘇院長好,1首歌要25萬元,唱2首就50萬元,全部捐做慈善用途。對方慨然答應後,蘇震清當場高歌2首,如願募得50萬元。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院童分享感言。(圖/記者范家豪)

2月14日上午10時30分,蘇震清邀請「社團法人屏東縣社會工作者協會」代表倪榮春、「社團法人台灣世界快樂聯盟」代表張麗玉、「社團法人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代表呂震斌、「社團法人屏東縣啟智協進會」代表譚子文、「華山基金會」代表鄭安妮等多位工作人員,在屏東市服務處舉行「唱歌做公益,溫馨關懷情」捐贈儀式,將50萬元轉贈5個慈善機構,場面溫馨感人。

▲5個慈善機構收下立委蘇震清唱歌募來的50萬元後,回贈感謝狀。(圖/記者范家豪)

社團法人台灣世界快樂聯盟代表張麗玉在談到經費困難時,表示在接到蘇立委方面的通知後,當下十分振奮,因為過年期間她還在禱告,盼望2、30萬元資金缺口可以獲得解決,沒想到就來了10萬元。說到激動處,她馬上擁抱蘇立委,表示當時心裡就想一定要好好抱一下蘇立委,感謝蘇立委的及時雨。

▲5個慈善機構收下立委蘇震清唱歌募來的50萬元後,回贈感謝狀。(圖/記者范家豪)

5個慈善機構都發言感謝蘇立委的幫忙,並致贈感謝狀。蘇震清告訴大家,他只是在為社會略盡棉薄之力,還有很多關懷弱勢機構需要幫忙,只要能幫得上忙,不管是唱歌、演講、直接拜託企業,他都可以去做,讓社會處處溫暖,充滿愛與關懷,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園,有我們的親人。而在這之前,他也透過杜萬全慈善基金會和其他慈善團體,資助偏鄉學生、弱勢家庭、急難救助,感謝這些單位對社會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