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推動五掃二打 東港警分局長至警廣警政宣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分局長林文煜為宣導警政、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接受警廣電臺主持人楊靜「天天931」採訪。(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東港分局分局長林文煜為宣導警政、治安、交通、為民服務等工作,於110年3月9日14時30分,率偵查隊長石加宏、交通組巡官謝東穎等人,接受警廣電臺主持人楊靜「天天931」採訪,節目中針對東港分局所轄6鄉鎮特色、旅遊景點、治安交通概況外,亦針對防竊、打詐、交通及為民服務等策略提出看法與因應對策,並接受現場Call in,獲得廣大聽眾熱烈回響。

分局長林文煜表示,遵循縣長潘孟安「安居樂業」及警察局長李文章「專業、科技、紀律、服務、團隊」的理念,在治安維護方面積極推動五掃二打「掃黑、掃槍、掃毒、掃黃、掃賭、打詐及打竊」策略,東港分局秉持犯罪零容忍態度,執行各項專案查緝工作。交通工作以「不塞車、少事故及減傷亡」為方針,並重視兒少、婦幼及失蹤協尋等八大關懷案件。於受訪中針對最新詐騙犯罪手法及防止詐騙應該注意的事項告訴聽眾,在防疫期間希望治安平穩、大家不會被詐騙,也期盼疫情早日減緩解封,聽眾無論到小琉球旅遊、大鵬灣欣賞美景或華僑市場吃海鮮,皆能交通順暢、行車平安,在國境之南充滿人情味的東港留下美好回憶。

偵查隊長石加宏針對轄內1名逾7旬之李姓民眾,接獲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及警察來電,成功阻詐保住69萬餘元老本案例說明,阻詐也是打擊詐欺工作一環,東港分局常利用各種場合加強對民眾宣導防詐騙外,並與轄區金融機構建立互聯網窗口,加強「關懷提問」,發覺異狀隨時通報,另外對於詐騙集團常利用青少年涉世未深,充當詐騙取款之車手,以及租借金融帳戶成為詐騙人頭帳戶、利用少年收取財物賺取分紅佣金、在網路交易平臺利用為遊戲點數代購等等也加強宣導,告知聽眾朋友,提醒家中少年或無業求職者切勿心存僥倖,也提醒家長多關心小孩之行為、勿淪為詐騙共犯。

另外也針對警察機關受理報案統合1張證明單提出說明,警政署為簡化報案流程及整合各類表單,減少民眾因各類受理案件單據不同之疑問,整合受理報案系統所帶出之三聯單、四聯單及受理報案紀錄表等格式,統一為「受(處)理案件證明單」。已於110年3月1日正式實施,大幅提升受理案件順暢度,讓民眾能「一張表單,權益心安」。

交通組巡官謝東穎針對交通事故防制,依循「交通3E政策(執法、工程、教育宣導)」著手改善,於轄內的交通現況以執法、安全宣導雙管齊下對策,達到「不塞車、少事故、減傷亡」願景,因連假期間大量車流由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南下恆春墾丁或臺東,也利用這次的機會提醒各位聽眾,南州交流道下匝道後,沿路超商及臺1線上加油站可供民眾補給、加油及上洗手間,也都設有專用停車場,請聽眾朋友將車輛停妥,切勿貪圖一時方便路邊違規停車,以免佔用車道致生危險或影響車流順暢;另假期結束北返由南州交流道北上時,東港分局會視車流狀況於臺1線左轉勝利路,布置交通錐引導車流2車道駛入引道,避免駕駛人競相爭駛勝利路外側車道,而造成路口車流交織或回堵,請駕駛朋友配合現場警察人員的指揮,才能用最安全、快速的方式踏上回家之路。

另外也向聽眾朋友介紹東港知名觀光景點及重要活動,例如每年國曆5至7月的屏東縣黑鮪魚觀光季,以及今年10月份即將登場每3年1次的東港迎王祭典,都會造成大量遊客湧入東港鎮,建議遊客可透過手機下載「屏東好交通」APP使用,即時掌握相關道路資訊。

最後更開放線上朋友Call in互動,透過進行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聽眾對東港分局在治安、交通維護工作與犯罪預防、交通安全觀念的認識,有效達到寓教於樂的警政宣導。東港警分局長表示,感謝警察廣播電臺提供機會讓警方宣導當前重點工作,也希望下次有機會與聽眾們再度空中相遇,祝警廣所有聽眾行車平安、萬事如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