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唐氏症患者登山走失 枋警與消防聯合搜山救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歸崇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與妻子及患有唐氏症的兒子一同登山,未料兒子竟在山中走失,前往找尋的妻子也不知去向,經歸崇所員警、春日消防分隊分頭搜救,更動員在地居民協助搜尋,歷時一個下午,終於在深山半山腰發現走失的母子,順利讓一家團圓下山。

經了解報案人王姓夫婦當日與患有唐氏症的兒子登山健行,因兒子腳程快報案人夫妻未能跟上,行至一處三岔路時,因不知道兒子走哪條路而走散,2人即分兩路尋找但都沒能找到只好先下山回到停車場,然莊姓妻子不放心因此再次上山尋找,終於在山區找到兒子,但因山路不熟無法順利下山,莊女靈機一動,聯繫山中一間寶慧休息站老闆協助求援,歸崇所員警及春日消防分隊搜救人員便依據他描述的位置,一行人從大漢林道沿著三角點各個叉路繼續往力里山區分頭尋找,終於在春日鄉代表黃連的幫助之下找到母子所在地,護送他們平安下山,報案人夫婦對於警蕭動員大批人力搜救感到抱歉,同時也非常感謝警察與消防人員的幫忙,讓他們可以平安返家。

分局長蔡進明肯定歸崇所員警積極主動動員民力,並與春日消防分隊分工合作,在晚上氣溫還未驟降前,把握黃金時間將人安全尋回,員警義不容辭伸出援手,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

▲歸崇所員警及春日消防分隊搜救人員找到走失的母子。(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