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交通順暢的幕後推手 枋警道路救援

【記者廖銘瑞/枋寮報導】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有9天,出遊的車潮也達到高峰,維持交通順暢的重責大任也落在辛苦執勤的員警身上,除了維持車流順暢外,更要時時刻刻注意道路是否有交通狀況。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員警於春節期間執勤時,在台1線發現一部大客車故障停在路中央,協助以人力將車推至路旁,順利化解危機。

▲大客車故障停在路中央,枋警協助以人力將車推至路旁。(圖/枋寮分局)

枋山所警員莊浩生及保五總隊小隊長鄭任評、警員王旭閔及孫美玲當日在台1線南下約453公里處內快車道發現該部載著中國旅行團的大客車停在路中,上前詢問得知是故障後,員警立即下車擺設三角錐警示後方來車,並請乘客下車至路邊安全處休息,接著徒手合力推動車輛,一旁的中國遊客見警方如此賣力,也捲起袖子加入行列,在警民合作之下,終於將該車移置路邊安全處。而臺灣員警為民服務的熱忱及貼心的舉動讓中國遊客一行人深受感動,甚至主動詢問可否一同合影紀念,為此次成功的國民外交畫下完美的句點。

分局長蔡進明肯定枋山所員警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也藉此提醒民眾,行車前應檢視車輛狀況、補充油料及水箱水,駕駛中如遇車輛故障拋錨或發生交通事故,應立即開啟警示燈並擺放三角警示牌,並播打110由警方到場協助處理,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一部大客車故障停在路中央,枋山所警員莊浩生及保五總隊小隊長鄭任評、警員王旭閔及孫美玲協助以人力將車推至路旁。(圖/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