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澄清湖高級淨水場出水量 達二十億噸里程碑

▼澄清湖淨水場是全台第一座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高級淨水場。(圖/台水七區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澄清湖淨水場是大高雄地區重要民生用水的主要水源,也是全台第一座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高級淨水場,於93年完工啟用,擁有先進的高級淨水處理設備,以臭氧取代氯氣殺菌,採用活性碳消除異味,並以結晶軟化高級技術處理,每日供水量可達33至36萬噸,平均年產水回收率達97.8%以上,大幅的改善了大高雄地區自來水飲用口感及品質,至今供水已逾二十億噸,飲用水之品質媲美先進國家水準。

台水七區處處長武經文表示,該場自93年增設高級淨水處理設備,啟用迄今已屆十七年,期間歷經敏督利、南瑪督、海棠颱風重創供水系統,並莫拉克颱風造成高屏溪攔河堰抽水站設備損壞無法供水之危機,七區處在面對每一次的災害,皆不眠不休投入修復工作,只為儘速恢復供水,讓民眾早日回歸正常生活。今日,澄清湖高級淨水場邁入二十億出水之里程碑,七區處將持續堅守崗位為大高雄地區民眾提供穩定且高品質的用水。

▲高雄澄清湖。(圖/台水七區處)

高雄地區水情不佳,自2月25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夜間減壓供水,減壓時段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6時,七區處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攜手抗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