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老翁迷失獨坐超商門口 警主動出擊送返家

▼員警主動駕駛巡邏車將賴姓老翁親送返家。(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旗山分局龍肚派出所警員林志學於日前晚間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高雄市美濃區中華路58號7-11超商發現有一名白髮老翁,坐在地上且面容顯得憔悴及疲憊、又自言自語,遂主動向前關心,發現老翁有道地的外省口音,也無法清楚表達其住址、電話,只說他住六龜地區,當天搭公車外出遊玩,欲返家時,錯過最後一班往六龜的公車,便想徒步回家,但走到龍肚7-11超商時,因腳痛只好先在超商明亮的地方休息。

警方認為老翁可能有失智情況,便先購買礦泉水及麵包給他充飢解餓,並利用警政資訊系統及人臉辨識系統,交叉比對後終於查出老翁之正確地址,由於無法與老翁家屬取得聯繫,警方考量到六旬賴姓老翁年紀大加上行動不便,故主動駕駛巡邏車將其親送返家,才得知賴姓老翁平時獨居,更不忘叮嚀賴姓老翁申請愛心手鍊,或可在衣服上配戴可供辨識之資料之手環、項鍊等,以利民眾、警方等可以在第一時間內協助其返家。 

旗山分局長游永中肯定同仁認真細心執勤,積極為民服務關懷迷途老翁並立即伸出援手,協助平安返家,展現警方溫暖體貼的一面,呼籲家中如有失智老人可以為其配戴愛心手環,手環上可以寫上失智症老人的姓名、聯絡地址及電話,讓失智老人不易走失。另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請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