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醫院 溫馨情人節音樂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病人自主權利法已於今年1月6日正式上路,屏東醫院本持著公立醫院的角色,努力配合政府政策開設『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但開設一個月門診期間,仍然有不少民眾對於此法有諸多疑問,例如:病人自主權利法與安寧緩和條例有何不同?簽署病主法後,醫師是否就不救你放棄你了?屏東醫院也於情人節前夕,舉辦溫馨情人節音樂會,搭配內科黃炯棠部長宣導病人自主權利法,掌握生命選擇權,善終大愛暖人間。

屏醫內科黃炯棠部長表示,安寧緩和條例適用於末期病人,在很多非癌症病人諸多病症下,醫師也難以認定末期而善終不易,病人自主法擴大末期病人,在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不可逆昏迷、或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痛苦難以忍受之疾病,都有此法可以保障善終權。另外簽屬此法後,如果發生意外或臨時急的疾病(心肌梗塞或腦出血),醫師還是會盡力的救治,因為此法生效時機是在,有兩位醫師認定你發生此五種臨床條件後(疾病末期、永久植物人、極重度失智、不可逆昏迷、或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痛苦難以忍受之疾病),加上兩次緩和團隊會診確認後,才可以執行你所簽屬的病主法文件,所以大家可以不要擔心。

▲屏東醫院也於情人節前夕,舉辦溫馨情人節音樂會。 (圖/屏東醫院)

屏東醫院周世華院長表示,因應屏東燈會的盛大舉辦,屏東醫院也於正門口設立『阿猴醫師花燈』,也把周遭布置的美輪美奐,更映景的在情人節前夕舉辦溫馨情人節音樂會,搭配病主法的民眾宣導,再次邀請『生命力樂團』加上萌萌主唱,溫馨開唱多首動人情歌,以簡單的鋼琴搭配吉他的輕音樂,唱出動人的歌曲,醫院大廳不再冷冰冰,多了點音樂藝術氣息。

屏東醫院為配合政府政策在一月份開立『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此門診照護團隊有醫師、護理師、社工師、心理師,採預約門診制度,有需要的民眾請和社工室聯絡。送給你的愛人與家人最好的禮物,請預立自己的醫療~掌握生命選擇權,善終大愛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