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鼓山區美術東四路大樓 突倒塌5人送醫工安意外

▼大樓工安意外警消前往搶救。(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今(4)日上午9時19分發生一起蓋大樓地下5層柱子鋼筋綁紮時突然倒塌工安意外,高雄市消防局據報,由副大隊長薛裕霖率中華、鼎金、十全、左營分、小隊及特搜中隊共18車43人前往搶救,局長李清秀現場指揮救援。

據了解,該棟大樓發生工安意外地點位於地下第五層樓,當時正在進行「地樑綁紮」工程,消防局據報該大樓發生工安意外,研判是地下5層柱子鋼筋綁紮時倒塌。

▲大樓工安意外警消前往搶救。(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傷亡名單:1.陳勳,22歲,肝臟破裂,OHCA,送市立聯合醫院。2.方中平,42歲,OHCA,送高醫(急救中)。3.柯男,27歲,輕傷,送市立聯合醫院。4.謝女,26歲,輕傷,送高雄榮總。5.陳男,24歲,高處摔下骨折輕傷,送高醫。

工地所長郭建成表示,施工過程發生一些問題,目前工程完成地基,進行地樑綁紮,不慎導致部分鋼筋倒塌,公司會配合勞檢所調查釐清,也會從優撫恤,傷亡的5名工人都是本國籍,市府工務局建管處已勒令該工程停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