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犬貓免費絕育 三合一活動

▼屏東偏鄉犬貓免費絕育、晶片植入、寵物登記三合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為有效控制遊蕩犬貓數量及提升本縣民眾飼養犬貓實施絕育手術意願,日前與所委託動物醫院配合鄉鎮公所於三月起陸續辦理偏鄉犬貓免費絕育、晶片植入、寵物登記三合一活動,為當地民眾提供獸醫醫療資源,期望達到遊蕩犬貓源頭管控。

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寵物實施絕育手術的好處除了有效減少流浪犬貓的數量外,還能有效預防多項生殖系統疾病的產生,對於寵物的性情穩定亦有很大的幫助,未來為深植民眾寵物絕育觀念,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會繼續在醫療資源較少的偏鄉與有意願配合的鄉鎮公所舉辦三合一犬貓絕育活動,請民眾踴躍參加,報名資訊可注意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網站(https://tinyurl.com/yt3cxh2k)或是直接電話預約專線報名(06-2311753)。

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未替家中毛孩實施絕育手術可處新台幣5萬-25萬罰鍰,若犬貓因為健康因素或年齡不適合絕育仍需依相關規定申報免絕育,如轉送他人飼養、遺失或死亡,應辦理寵物資料之異動與申報,唯有飼主善盡管領寵物的責任,配合政府積極處裡無主犬貓,方能有效控制流浪犬貓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