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林管處植樹月贈苗 不忘防疫、減塑

▼民眾踴躍領苗情形。(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高屏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今年植樹月,將從3月8日至3月12日分5天辦理9場次贈苗活動,3月12日植樹節當天,並結合轄管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辦理聯合贈苗,歡迎民眾選擇就近的地點前往領取樹苗。一起植樹減碳愛地球。

▲110年贈苗種類、數量、方式-1。(圖/屏東林管處)

今年植樹月標語「森存之道」,蘊含了適地適木、營造良好棲地,讓原生物種都能夠好好生存的意涵。想讓生物適得其所,樹種選擇很重要,因此屏東林管處今年植樹月贈苗種類都是臺灣原生樹種且多樣,包含白水木、蘭嶼羅漢松、月橘、春不老、厚葉石斑木、金門赤楠、臺灣肖楠等共4,000株的苗木,不僅適合當地環境且極具觀賞價植,林木本身也可作為其他生物的家。另外,為達到減塑目的,今年將盛苗容器由原來的塑膠盆全面改為紙漿盆,雖然紙漿盆的成本較高,但對環境友善的效益是無窮的,期待大家能一起以實際行動減碳、減塑,共同愛護地球環境。

▲110年贈苗種類、數量、方式-2。(圖/屏東林管處)

今年為防疫考量,屏東林管處贈苗活動將從3月8日起分5天辦理9場次贈苗活動,以3月8日婦女節為贈苗活動起跑日,是因為地球像我們的母親一樣,孕育著所有的生命,期待大家能一起植樹減碳,為環境盡一份心力。9場次活動中,現場贈苗為3月8、12日二天共6場次,都是早上9點開始。另為分散人潮,今年嘗試以線上預約領苗方式,民眾現在就可以先依日期點選網路連結,各日期網址如下(3月9日:https://forms.gle/gpnXofJZvGLsVS6j6、3月10日:https://forms.gle/nRCou5WTYnm8eC596、3月11日:https://forms.gle/7afNRZ7SgQY9ywqGA),先上網填寫領取苗木日期、種類後,在3月9、10、11日3天的上班時間(8:30~17:30),分3梯次至管理處領苗。至於3月12日植樹節當天,則結合所轄的恆春、旗山、六龜工作站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辦理同步贈苗活動,大家可就近選擇鄰近的地點前往領取樹苗。

▲黃心柿。(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各場次贈苗活動之日期、時間、苗木種類及數量、贈苗方式、預約領苗表單等訊息,可至屏東林管處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forest.gov.tw/)。

▲鐵色。(圖/屏東林管處)

另外,屏東林管處也提醒民眾,在前往活動前,務必先上網查詢確認活動場次、時間及領取規則有無變動,並請做好個人防疫措施、配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也要記得攜帶環保袋前往領苗,歡迎大家一起來植樹、減碳、減塑、愛地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