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前總統陳水扁住宅大樓前發生槍擊案 1人中彈送醫不治

▼槍擊案發生地點。(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宋祥霖/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區明誠四路美術館附近今2日上午9時30分許發生槍擊案,警方圍捕嫌犯,57歲李姓主嫌中彈送醫宣告不治。

由於地點鄰近前總統陳水扁所住的大樓門口,不少晨運民眾聽到槍響,嚇得四處東張西望;根據了解,該起槍擊案為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和岡山分局、嘉義地區警方聯合偵辦一起擄人勒贖案,警方跟蹤嫌犯至高雄美術館後,被嫌犯發現,朝警方開槍,因此警方開槍反擊。

據了解,警方朝嫌犯連開19槍後,李姓主嫌犯中彈送往附近聯合醫院急救,宣告不治身亡。嫌犯,6人勒贖集團另二人落網,三人在逃。

從現場可發現馬路上滿地彈殼,而警方也發現犯嫌手中的手槍,13顆子彈已經上膛,可見當時狀況相當緊急。據了解,嫌犯涉及一起擄人勒贖案,肉票為嘉義地區一名富商,在繳付300萬元贖金後,已於過年前獲釋。

警察局配合友軍偵辦強盜案件,於進行攻堅圍捕時奮勇身居第一線,見歹徒駕車衝撞並欲持槍對警駁火攻擊,能當機立斷予以射擊火力壓制,確保在場所有參與攻堅圍捕同仁的人身安全,機智英勇殊堪嘉許,局長黃明昭已特別指示就參與本案攻堅圍捕有功人員,將特別予以表揚慰問,並從優獎勵。黃局長再次重申,面對一切暴力不法情事及犯罪份子,警察局全體同仁必將嚴厲追緝究辦不逮,捍衛法治、肅靖治安的決心與立場不容挑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