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機場周邊觀光景點車流壅塞 警協調業者加設路牌改善交通 

▼ 機場周邊觀光景點車流壅塞 警協調業者加設路牌改善交通  (圖/ 小港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近期國外疫情尚未趨緩,國內旅遊量大增,讓原本已是知名的小港機場咖啡觀光景點(淨園農場、老爸咖啡、天空之城),每次連假期間遊客量急遽上升,惟三間業者所在位置道路路幅不寬,且出入口只有一處,時常造成高雄市小港區明聖街路段交通雍塞。

為此,小港分局分局長陳志榮指示,由當地桂陽路派出所邀集三家業者共同協調,改善假日交通問題,並協議由業者共同出資,製作大型告示牌五面(淨園農場、老爸咖啡、天空之城位置標示、進場、離場、出口標示),以簡易圖示讓民眾一目了然、節省辨識路口時間,避免民眾常因路況不熟悉、指示牌不明確、走錯離場路線等情形而阻礙交通。此外,警方更協調業者加派至五名交通疏導人員,現場機動指揮,並隨時回報交通狀況,於交通雍塞時迅速派員到場協助。在警方與業者共同合作下,除順利改善轄內連假交通雍塞問題,減少當地民眾不方便外,更可讓外地觀光客不會因塞車而破壞遊玩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