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守護健康~人生康健

▼高雄榮家配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辦理110年度老人健康檢查。(圖/高雄榮家)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秉持著守護住民健康理念,高雄榮家配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辦理110年度老人健康檢查,現場同時進行預防保健宣導活動,提高保健意識與人生康健,住民和家屬均給予高度肯定,並提供每位接受健康檢查的長輩早餐1份,長輩們參與踴躍,對醫護人員表示感謝,氣氛溫馨熱絡。

王繼開主任表示,為體恤住民年邁,行動不便,避免舟車勞頓,今年榮家繼續委託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健康檢查合約醫院-右昌聯合醫院承辦,並於2月23日(二)和24日(三)兩天,由院方健檢團隊28人親自到榮家辦理健康檢查,由醫師親自問診服務,希望能透過定期健康檢查達到疾病早期預防、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的目的。

110年度健康檢查報告完成後,右昌聯合醫院將安排專科醫師親自到榮家為住民做詳細的解說,並針對健康問題安排追蹤治療。許伯伯說:去年透過榮家辦理的健康檢查發現身體有異樣,在追蹤治療後現已經痊癒,更感謝工作人員不畏寒風天微亮就到榮家上班,熱情周到的為長輩們服務。

高雄榮家保健組曾秋燕組長指出,榮家守護住民健康責無旁貸,醫護人員是防疫第一線,也是照護第一線,在Covid-19防疫期間,我們更要為長輩們健康把關,健康檢查無論對健康的人或患有疾病的人都非常重要,為了保持健康,定期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是預防保健工作的重點,這同時也是高雄榮家安排住民長輩健康檢查的目的,並期望經由預防保健的概念來用心守護住民健康,確保人生康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