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霧臺櫻花祭花期已近尾聲! 還未賞櫻的「櫻粉們」請把握

▼霧台傘狀形櫻花王盛開時絕美。(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霧台報導】 2021霧臺櫻花季浪漫來襲,粉嫩花朵嬌艷綻放點綴山頭,今年的櫻花祭已近尾聲,霧臺鄉的招牌傘狀形櫻花王,樹上的櫻花已經凋謝,目前只剩阿禮部落還有櫻花開放,「櫻粉們」請把握時間到霧臺賞櫻。另要前往阿禮部落的路段,因路面較窄較難行駛,如要賞櫻的遊客請注意禮讓會車,同時天候不佳時,建議不要前往以免山上落石掉落造成危險。

▲已經凋謝的櫻花王。(圖/記者范家豪)

為避免遊客因塞車而大減遊興,霧臺鄉公所自110年2月27日至3月1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2時,於谷川大橋進行遊客自小客車全面管制,並規劃交通接駁車供遊客搭乘。建議開車至霧台谷川大橋下方臨時停車場(可以停放350輛汽車)後,搭乘中巴上山,平均10到15分鐘一班。

▲目前只剩阿禮部落還有櫻花開放。(圖/記者范家豪)

搭乘接駁車的遊客,可以選擇「霧臺車站線」:直接由谷川社區直達至霧臺社區;也可以選擇「霧臺鄉公所線」:從谷川社區到神山社區,在神山商店街,品嘗神山愛玉和小米甜甜圈後,步行到霧臺鄉公所搭乘接駁車到霧臺社區。

▲目前只剩阿禮部落還有櫻花開放。(圖/記者范家豪)

茂管處長柯建興表示,「小米甜甜圈」和「神山愛玉」已是家喻戶曉的神山美食,要特別介紹的是魯凱族的「部落廚藝學校」。它帶您親自走進菜園裡,採摘新鮮食材像是山芋頭、南瓜等,再教您手做傳統美食,吸引不少親子遊客上山,反應相當熱烈,是喜歡美食的您,不容錯過的行程。

▲目前只剩阿禮部落還有櫻花開放。(圖/記者范家豪)

「部落廚藝學校」是要預約的哦,想體驗的朋友們可洽「神山社區發展協會」劉小姐(0912-136697)。霧臺鄉阿禮部落、神山部落、大武部落去年劃設為「屏東縣霧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進入部落採取預約收費制。為配合鄉公所櫻花季,阿禮部落免費開放到3月1日,趁著228連假期間,趕緊來霧臺賞櫻一波吧!

茂管處呼籲上山賞櫻的遊客,在旅遊觀光同時,也不忘維護生態,珍愛山林,帶走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留下珍貴的自然資源給下一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