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更生人向警求助 暖警提供熱食送暖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東港分局崁頂分駐所副所長陳信宏,於日前值班時,一名鄧姓男子進入崁頂分駐所請求協助,鄧男向員警表示,因剛出獄居無定所,已餓肚一整日,員警請鄧男先行至民眾休息處休息,並提供礦泉水止渴及泡麵與餅乾果腹,於離開時另贈予一箱泡麵,讓鄧員短期間不至於挨餓受凍。

警方表示,男子鄧O滿(54歲、內埔鄉人),於今年一月初假釋出獄後,因感愧對於家人而羞於面對家人,甚至不敢回家,又苦於暫時沒有固定工作,所以居無定所四處流浪,時而撿拾資源回收物過活,時而打打零工過日,三餐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陷於艱困,鄧男認為時逢春節期間,不少民眾大掃除,應該有不少資源回收物可撿拾變賣,換取金錢來購買食物,不料整天成果不佳,因餓了一整天實在沒辦法,才想來向人民保母求助,經員警提供飽餐後,還贈送一箱泡麵,直呼人民保母真熱心,感謝後抱著泡麵離去。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重點,尤其在需要警察的時刻,員警發揮主動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有助提昇警察正面形象,實足為同仁表率,另呼籲轄區如有清寒人士或緊急需要協助的民眾可讓警察知道,警方可直接或間接提供即時或適時的幫助,同仁也應以積極為民服務的態度,主動協助民眾。

▲崁頂分駐所副所長陳信宏協助男子鄧O滿度難關。(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