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誰是當今的救世主?

▼《推背圖》各象所象徵的意義(圖/維基百科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02/23】 昨天晚上,重德在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Line群組中貼文如下:

『重德 在傍晚時接到一個友人的電話,他是看到了一些預言中國將出聖人的網路視屏,認知中國已誕生一位全世界的救世主,而且這位救世主姓李,據他所言有三個人可能是救世主,一位是法輪功創立人李洪志,一位是氣功師李鳳山,另一位就是我(李重德)。重德 告知他說另兩位因為迄今他們都沒有具備“救贖世人”的表現,所以我不能加以確定,但是我自己知道我絕對不是,雖然我志在救人,或能救世,但是絕對不配作為世人之主,而且我也不想去做是人之主。因此,明天重德將寫一文《誰是當今救世主?》,告知大家真正的救世主何在。』

因此,重德就此來告訴大家何以我們這三人都不配去做全世界的“救世主”,因為這一個“救世主”不是由少數人給予認定就被確認的,更不可能是自封的。

聖人何來?首先,重德先不談這一個“救世主”後來做出了怎樣的偉大事業,而只先考慮其出現的背景與基本素養。在《推背圖》中就有以下的描述:

《推背圖》第44象 丁未坎下離上未濟 讖曰:『日月麗天,群陰懾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 頌曰:『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李解:本象意旨聖人出平民,因獲上天佑護而能懾服各魔障妖孽並救各國於水火之中,故被各國尊之而重新肯定其國家地位。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日月麗天,群陰懾服』,即是日月同時高掛天空,亦即是陽明與陰明同濟之勢,故各種不好的人與物都十份懼怕而歸順服從之。此謂“聖人”可讓日月同濟,以驅魔除妖去病毒。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百靈來朝,雙羽四足』,“聖人”出手時則天下凡有靈性之動物(氣界神仙、人界,地府界陰靈),皆來朝拜“聖人”。因此而讓這一個“聖人”所統領的國度如同增加了兩對翅膀與四隻腳一樣的可以到處奔騰。其中雙羽之一為“白羽在西”,另一為“玄羽在東”。而四足之一足為“半導體足”,二足為“醫護足”,三足為“錢貨足”,四足為“德行足”。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而今中國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即是告知說這一個“聖人”並非來自官宦人家也不是來自甚麼巨室人家,但是他卻擁有比其他人更多的智慧與福報而使得眾神都來支持他。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第一次使用“中國”兩字,也是第一次用“聖人”這個稱呼。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即是告知這一個“聖人”之所以被稱為“聖人”並非是讓一國一家富強,而是讓全世界的各國都脫離了困難局面而回春,因此他們改變原先不承認這是一個國家的態度而改承認這是一個合法的國家。

《推背圖》第47象 庚戌坎下乾上訟 讖曰:『偃武修文,紫薇星明;匹夫有責,一言為君』頌曰:『無王無帝定乾坤,來自田間第一人;好把舊書多讀到,義言一出見英明』李解:本象暗示聖人是以累世之知識來先建功業再循民主程序由人民擁立為帝君。

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偃武修文,紫薇星明』即是告知說這一個“聖人”能夠讓大家偃武修文, 因而被擁立為帝君。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匹夫有責,一言為君』即是告知說這時候每一個人都有權責去依據一個人的言行而選任他為國君。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無王無帝定乾坤,來自田間第一人』,即是告知說這一個“聖人”在還沒有成為帝王之前其實就已經扭轉了乾坤。亦即這一個“聖人”不必依賴稱帝掌權之後才能有所作為。這是有史以來,出自民間草莽,而能在不做帝王時也能做出大事業的第一人。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好把舊書多讀到,義言一出見英明』即是說這一個“聖人”其實本身已經有累世的知識,因此他能夠講出正義無偏的言論來號召百姓共同致力於志業。

《推背圖》第53象 丙辰乾下震上大壯 讖曰:『闕中天子,禮賢下士;順天休命,半老有子』頌曰:『一個孝子自西來,手掘乾綱天下安;域中兩見旌旗美,前人不及後人才』李解:本象諭示聖人為一個李姓生肖屬雞的淨土宗長,他能造兵器也能用兵,並自己撰寫整治綱常倫理的辦法來安定天下。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闕中天子,禮賢下士』即是說這一個“聖人”其實本身知道自己就是天子之身來轉世的,但是他卻樂於以平民之身分來和各種有才德的一般人請益,並且往來皆布衣。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順天休命,半老有子』即是說這一個聖人順應天命而起但卻想要讓人民能夠休養生息,這是因為他是老子《道德經》的傳人,以無為而治而安民,以返樸養淳而孝天。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一個孝子自西來,手掘乾綱天下安』即是說這一個“聖人”是生肖屬雞的李姓淨土宗教人士,他是從西天將生於世,他自己親手擬定了這一個世界的法紀倫常以及政綱,而使得天下安定。正西方即是「酉」,對應生肖為「雞」,五行屬「金」,是指該“聖人”為一個生肖屬雞,喜歡製造兵器,又能孝敬天地與慈愛人民的人。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域中兩見旌旗美,前人不及後人才』即是說這一個“聖人”將在兩次世界的大戰役中用兵成功,這是有史以來所有的戰功所不能相提並論的。

聖人何能?其次,我們來談一談這一個“救世主”後來做出了怎樣的偉大事業,因而能成為“聖人”。在《推背圖》中就有以下的描述:

《推背圖》第43象 丙午 巽下離上 鼎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李解:本象預告2024年臺灣選舉將決定中國之存亡,而中國將亂邦三十年後而被海外華冑平亂之。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即是說中國這時候已經發展成兩個政權關係,一個政權自認為君,但是其實卻不是真正的君,而另一個政權被迫要做為臣,但是其實又不是真正的臣。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始艱危,終克定』即是說中國國運變得相當的困難與危險,但是最後卻能克服所有的困難而得以安定。這裡所說的“始艱危”是指兩岸分治之後,中國大陸人民在“大躍進”與“文化大革命”中死亡近億人口的情況,也就是指紅色中國對中華民族的戕害,因此“終克定”就是指中國大陸人民真正被解放,而這個被解放的過程很可能是中國的民主化,若不然則將會是中共政權被內外反對者所共同推翻。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即是說在2023年與2024年初在臺灣的選舉將決定中國是否存續的命運,但是這一個中國的國祚是否存續的大事卻是一個不可預測的天機,知道了也不可以先說出來。也就是說在那時候自認為中國主體的中共政權出現了分崩離析與軍閥割據局面時,而且中國又揹負著必須賠償世界各國因為散播COVID-19病毒的巨額賠款時,則不只大陸上各割據政權不想要承繼中國的國名而紛紛要求獨立,就連臺灣也會主動的修改憲法來放棄對大陸的國土主權聲索,而宣布臺灣本不屬於中國至此在法理與實質上將完全獨立。因此如果2023年與2024年初在臺灣的選舉並無反對獨立以及主張我們就是中國正朔的人出來參選並獲勝的話,則到那時候中國就自然成為“無主失物”而自行滅掉了。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即是說在大陸邊緣上尚未回歸中國的外邊一個地方,一些中華民族的子孫在歷經了三個十年的奮鬥後終於結束了中國的內戰與混亂。頌曰中的“外邊”,是因為該地實際上並未被國際承認為中國版圖,但是卻有許多華冑子孫所居住。

《推背圖》第49象 壬子 坤下坤上 坤 讖曰:『山谷少人口,欲剿失其巢;帝王稱弟兄,紛紛是英豪』頌曰:『一個或人口內啼,分南分北分東西;六爻占盡文明見,棋布星羅日月濟』李解:本象是預言中國內亂且軍閥裂國八塊之後,聖人用盡心思讓這些軍閥最後歸順的過程。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山谷少人口,欲剿失其巢』即是說「山谷少人口」谷字就成了「八」字,代表中共目前的五大戰區以及由俄羅斯所支持的新疆獨立組織、由印度所支持的西藏獨立組織、由英美等國所支持的港澳獨立組織等八股割據的武力。「欲剿失其巢」剿字就成了「刂」字,也就是「刀」字。與上面的「八」合唸,就是八把刀,也就是八個武裝力量,而「八」架在「刀」上,就是「分」字。代表要這八個武裝力量向中國要求「分享」「分權」「分地」「分離」「分手」。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帝王稱弟兄,紛紛是英豪』即是說聖王和這一些據地為王的人稱兄道弟,而使得他們歸降並變成為“聖王”可用的一股武力。亦即中國的再統一並不是軍事上的作為,而是“聖王”親自運籌的勸降作為。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一個或人口內啼,分南分北分東西』即是說一個被國家定罪的人,卻能夠號令各地軍閥起來進行割據以裂國的作為。「或」字在「口」字中就成了「國」字,「人」字在「口」字中就成了「囚」字,而「國囚」是中國之囚,但是因為他能號令眾叛,反成為「囚國」之人。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六爻占盡文明見,棋布星羅日月濟』即是說“聖王”費盡心思才讓這一些軍閥回心轉意來歸順,而在此同時“聖王”早已經在海內外佈署好了各種軍政博弈的棋局以及網羅了所有資源,並且也讓眾神都來幫助“聖王”的這一個大業。由此可見“聖王”因為不想用兵於神州,而先在海外佈署與經營,最後再用整個海外的勢力來逼迫中國各割據勢力棄械投降來歸順。

《推背圖》第52象 乙卯 乾下坤上 泰 讖曰:『慧星乍見,不利東北;踽踽何之,贍彼樂國』頌曰:『攙槍一點現東方,吳楚依然有帝王;門外客來終不久,乾坤再造在角亢』李解:本象即是「新八國聯軍陷北京」之象,各國共線北京則是肇因於疫毒與爭霸,而中國再造則是起自南方一隅。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慧星乍見,不利東北』即是說這一個情況發生之前天空有一個『慧星乍見』的異象,而剛好在2021年初中國大陸就發生了多起隕石墬落的情形,其所造成流星雨就很像『慧星乍見』。本象所謂的『不利東北』,並非指中國大陸的東北三省,而是泛指在湖北省武漢市東北方向的所有地區,那包含了河南省、山東省、安徽省、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而這一些地區最近也都發生COVID-19新的疫情。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踽踽何之,贍彼樂國』其中『踽踽何之』,就代表有許多國家在蹂躪中國,但是這些國家為何要如此做呢?因為『贍彼樂國』,也就是說對中國的蹂躪可以讓他們的國民感到欣慰,也就是說中國在此之前曾經對這些國家做出了他們不能容忍的事。此即表示這一場戰爭是報復性質很高的戰爭。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攙槍一點現東方,吳楚依然有帝王』即是代表這些國家的軍隊從東方攻入中國,整個華東地區與華北地區完全成為戰區,迫使中國將中央政府機構遷往西南方。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門外客來終不久,乾坤再造在角亢』即是說這些侵入中國的外軍最後都撤離了中國,因為在中國的南方一角隅有一個中興的力量,改變了整個情勢。

《推背圖》第54象 丁巳 乾下兌上 夬 讖曰:『磊磊落落,殘棋一局;啄息苟安,雖笑亦哭』頌曰:『不分牛鼠和牛羊,去毛存鞹尚稱強;寰中自有真龍出,九曲黃河水不黃』李解:本象預言中共中央政權將被五大戰區分裂勢力所共同役使與驅逐之象。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磊磊落落,殘棋一局』即是說中國之政權四分五裂,政令七零八落的模樣。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啄息苟安,雖笑亦哭』即是說中國之政權雖然可以喘息苟安,但是其實所有笑臉裡面都是裝著哭喪的心情。本象圖示是五位小童驅趕一頭老黃牛,老黃牛就是指中共中央政權,而五位小童則是指中共的五個戰區。換句話說中共政權將面臨名存實亡,出現了五個戰區反而在指揮中共中央的局面。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不分牛鼠和牛羊,去毛存鞹尚稱強』因為中共政權建政於公元1949年,生肖屬牛,因此『不分牛鼠和牛羊』就是說中共政權內部壞的鼠輩與好的羔羊是分不清,分不清的原因是因為極權統治的領導核心都是奸佞與野心份子所組成。因此領導者還不知道自己只是一頭被拔去毛只剩下皮的老牛而已,還在自己打氣來逞強。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寰中自有真龍出,九曲黃河水不黃』即是說國家將有大變而可以拯救百姓的“真龍人物”將出現,而黃河的水也會清澈。歷史上黃河曾有66次的水清紀錄,但是從2017年5月(重德 就是在那時間領受天命)之後黃河便長期變為清澈,顯示“中國的母親河”黃河真的要改頭換面了,至於是否有“真龍人物”出現,就只能拭目以待了!

無獨有偶,在臺灣的濁水溪在2017年中也發生歷史上第四次水清見底的情形,前三次濁水溪水清時確實都發生歷史大事件,第一次在17世紀時就發生鄭成功趕走荷蘭人的事件,第二次在1945年就發生日本戰敗離臺的事件,第三次在2000年就發生首次政黨輪替的事件。因此兩岸兩條含沙量最多的河川同時水清,必然是中國的大事,也是臺灣的大事就要發生了。

《推背圖》第57象 庚申 兌下兌上 兌 讖曰:『物極必反,以毒制毒;三尺童子,四夷讋服』頌曰:『坎離相克見天倪,天使斯人弭殺機;不信奇才產吳越,重洋從此戢兵師』李解:本象預言中共政權因為爭霸人權致疫引發國際究責報復,幸由臺灣神人出面化解之象。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物極必反,以毒制毒』即是說本卦為“兌上兌下”之兌卦,物已極,故必反。艮為兌之伏,故兌升旋轉艮,艮初至五爻為大坎,坎為毒,故曰以毒制毒。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三尺童子,四夷讋服』即是說因為伏艮為少男,兌卦與艮卦互震後天數為三,故曰“三尺童子”,意即無人聞問的小人物。“四夷讋服”則是讓四周國家威懼而屈服。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坎離相克見天倪,天使斯人弭殺機』即是說是說在吳越之地有這樣一個原先不被重視的小人物,他把“兌”上面的大火(離)轉成大水(坎),而澆熄了下面的大火。這個奇人就是上天派人消弭各國對中國的殺機的人。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不信奇才產吳越,重洋從此戢兵師』即是說這一個不世出的奇人的這種做法靈活運用起來,不只可以解決了COVID-19的肆虐,也可以敵人的武器變成傷害自己的武器。因此讓原來遠渡重洋想要向中國償命討債的各國兵師都不敢前來。那麼,這一個小人物在哪裡呢?《推背圖》上說是在吳國與越國之間,古時候的越國已經到達福建省,因此其實也包含臺灣在內。而且目前只有民主化的臺灣是允許個人從事包含醫藥與武器的研究,一如作者。因此這一個小人物很可能就誕生在臺灣。

聖人何為?其次,我們來談一談這一個“救世主”在成為帝君之後是怎樣的理政,因而使得他最後成就了“大同世界”的“世界帝國”偉業。在《推背圖》中就有以下的描述:

《推背圖》第51象 甲寅 兌下坤上 臨 讖曰:『陰陽和,化以正;坤順而感,後見堯舜』 頌曰:『誰云女子尚剛強,坤德居然感四方;重見中天新氣象,卜年一六壽而康』李解:由於聖王能通神御鬼因此能調和陰陽與教化人民,使得人民不逞強鬥勇,中國人民於是有新信念而讓自己重生。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陰陽和,化以正』即是說這一個“聖王”日理萬機而夜審百陰,而以「正知」「正念」「正行」來教化人民。此文即暗指“聖王”亦理萬教,而且能通神御鬼。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坤順而感,後見堯舜』即是說由於這一個“聖王”以養民之德臨人、臨事、臨天下,必然亨通順利,讓人得以再見到堯舜之治。此文即暗指“聖王”將採取“禪讓政治”的型態,並且其成就還勝於堯舜。此文另有一寓意,即是指“聖王”就是黃帝再世,因為先有黃帝才有堯舜。恰巧四年前臺南某神壇主初見 重德 時即拿香而拜,並言見我入室係一黑熊模樣,並由宮女提至高無上之佛燈而來,知我為有熊氏黃帝之靈,故拜之。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誰云女子尚剛強,坤德居然感四方』即是說由於受到“聖王”的影響當時的女子不會要求夫婿去逞能覓侯,這是因為“聖王”養民之德感動天地也感化全世界人民。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重見中天新氣象,卜年一六壽而康』即是說能這一個“聖王”能夠復興中國,並帶給中國人民新信念,而讓中國氣象煥然一新。這個“聖王”在位16年,是一位長壽與健康的“聖王”。

在此象頌曰中,『重見中天新氣象』中的「重」字與『坤德居然感四方』中的「德」字,合起來就是「重德」,加上《推背圖》第53象所諭示“聖人”的生肖屬雞,且為李姓,又是淨土宗教人士,因為李重德生肖屬雞,又是  印光大師的隔代傳缽之人,並矢志創設「淨宗德門」,因此似乎“聖人”已經呼之欲出。

但是,重德只想救人,或能救世,但是因為身為國主必須擔其國民牧養之大任,身為人主則必須擔人類存亡教化之大任,重德 已經透過神通觀想到“聖王”除了必須要救贖許多人類之外還要替上天剪除許多不肖與不信神佛的人類,而這一些事情卻是 重德 所做不出來的。因此,重德 已經已經二次向神佛婉辭出任“聖王”。

《推背圖》第58象 辛酉 坎下兌上 困 讖曰:『大亂乎,四夷服;稱弟兄,六七國』 頌曰:『鋒煙淨盡海無波,稱帝稱王又統和;猶有煞星隱西北,未能遍唱太平歌』李解:聖王將在美國霸權式微之後繼起來整合許多盟國來整飭國際秩序,只有俄羅斯還未臣服。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大亂乎,四夷服』即是說美國霸權式微之後,各地混戰,各種族與各宗教之間都爆發慘烈的鬥爭。但是這一個“聖王”卻能夠迅速的敉平各種動亂,而讓各國都信服。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稱弟兄,六七國』即是說因此國際間就由“聖王”來牽頭42個國家共同組織為盟國來維護國際秩序。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鋒煙淨盡海無波,稱帝稱王又統和』即是說各國之間的戰爭已經停止,而之前發生在海上的大戰已經消除。因此這一個“聖王”被各國推舉出任該國的國君,並且實際上也統治許多個國家。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猶有煞星隱西北,未能遍唱太平歌』即是說還有在西北方的俄羅斯趁著美國霸權消失之空檔強佔了許多國家,並且還虎視眈眈地要趁機作亂,因此天下還未真正的太平。

《推背圖》第59象 壬戌 艮下兌上 咸 讖曰:『無城無府,無爾無我;天下一家,治臻大化』 頌曰:『一人為大世界福,手執籤筒拔去竹;紅黃黑白不分明,東南西北盡和睦』李解:本象為世界大一統之象。而且為一帝國,帝君為一神人,並且按照大同世界的理想來治國,故世界大安且和睦相處。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無城無府,無爾無我』即是說“聖王”所治理的國度是一個大家不必築高城牆也會安全的國度,是一個大家不會有很大分別心與成見的國度,是一個大家不會凡事都算計對方與保護自己的國度。

在此象中,《推背圖》讖曰:『天下一家,治臻大化』即是說“聖王”所治理的國度是整個世界都變成一家人的國度,其治理的成就是達到了可以讓野蠻人變成文明人的人類大教化的地步。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一人為大世界福,手執籤筒拔去竹』即是說這一個“聖王”將統治整個世界,而且其地位是最高,權力是最大的,因此這一個世界不會再有大紛爭,全世界都因此得到了福報。但是,一個人縱然能日理萬機,也不可能掌管全世界的政務,因此他還是必須『手執籤筒』,也就是說他還必須運用一些可以約束下屬與民眾的神器來管理政務。但是因為“聖王”本身就是神祇,因此他不需要其他神祇提供籤文並能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在此象中,《推背圖》頌曰:『紅黃黑白不分明,東南西北盡和睦』即是說這一個“聖王”對於各種族的人都一視同仁,並且設計了許多政策來消弭不同人種在先天與後天的競爭與發展上的不公平狀況,因此全世界都能服膺他的領導,各地方的人也都能和睦相處。

李洪志是聖人嗎?“法輪功”的創建人李洪志是否就是中國歷代預言書中的所謂“聖人”呢?重德認為很值得商榷。因為並無如同上面所揭示的“聖人何來?”與“聖人何能?”與“聖人何為?”的表現。

更何況李洪志在“法輪功”在中國開始被質疑的1998年就搶先移民到美國,而讓上億的法輪功學員繼續在中國秘密的練功傳法,並受到中共的迫害,這樣的德行與耶穌為人類擔罪,而寧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來以其鮮血為人類洗罪之德行不只相去十萬八千里,甚至連山寨土豪中肯為弟兄兩肋插刀的江湖人物都不如,怎能是“聖人”呢?

因此,重德視李洪志為必須被救贖的大罪人之一,其尚不能救贖自己,又何能救贖他人呢?至於若其所主張的“真、善、忍”三字訣可以救贖信徒,則天下“法輪功”之信徒豈會受到中共的迫害?而李洪志又何必避走移民美國呢?

至於另一位朋友口中所謂的可能是“聖人”的人,是住在高雄市鳳山區的李鳳山先生,由於重德只知其為甩手功的氣功師,對其生平軼事並無了解,故不能置評。

李重德“求聖”而不為“聖囚”!重德今天檢視了自己在2019年為了參選2020年臺灣總統而做的許多準備工作,實在不勝感嘆,因為整整三年的時間,重德 寫作了《濟世》、《經國》、《能戰》、《可和》、《培菁》、《神國》、《仙境》等七等巨著,凡140萬餘字。另上網1000多篇文章,以及100多部微電影。

而其他準備工作則以下面的27個資料庫加以存放達數萬筆數據:

1.在自身修為方面有:【信仰】、【知己】、【知人】等三個欄目;

2.在自身知識方面有:【國防】、【經濟】、【財政】等三個欄目;

3.在自身涉獵方面有:【涉內】、【涉外】、【縱橫】等三個欄目;

4.在自身貢獻方面有:【跑庄】、【生產】、【青創】等三個欄目;

5.在建立組織方面有:【組黨】、【政策】、【推進】等三個欄目;

6.在宣傳理念方面有:【宣傳】、【活動】、【直銷】等三個欄目;

7.在發展組織方面有:【增員】、【廣力】、【籌資】等三個欄目;

8.在競選準備方面有:【議題】、【題庫】、【釋疑】等三個欄目;

9.在連署準備方面有:【連署】、【通信】、【任用】等三個欄目;

今日,在重德放下了自己必須要勇承天命的“我執”之後,重德 向神佛真誠稟告自己不配為“聖人”,也不想為“聖王”的心意之後,重德 走出了被「聖囚」的領域,而重新讓自己像所有平凡人一樣,再來一次的「求聖」之旅。

因此,作為「求聖」之旅的首站,重德 將從今日開始為  老子的《道德經》每天至少白話譯解一卷,因為該經文歷二千餘年皆為文言文之譯解,故今人多不識,徒讓先人智慧無法傳法於後人,重德 忝為  老子後人,實汗顏不已。

重德最末藉此向大家告解,『末世自救惟道德,聖人不出促自求,人人求聖人人聖,時時心安時時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