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東港東隆宮大年初九天公生祝壽 元宵節大鵬灣燈會展示活動

東港東隆宮大年初九天公生祝壽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東港東隆宮於3樓凌霄寶殿供奉 玉皇上帝大天尊,農曆正月初九為其聖誕,俗稱“天公生”。正月初八晚上宮內將不關廟門,除原有3樓天壇(天公廟)可供香客參拜外,今年援例亦會在一樓搭設天公壇,方便年長行動不便之信眾參拜,歡迎各地信眾前來。

▲東隆宮1樓天壇設立及黃金牌樓前副燈架設。(圖/東港東隆宮)

為慶祝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辦,讓全國民眾更加認識東港東隆宮,宮方不惜重資全力投入參與宗教區燈會展示,以東港迎王為主軸,入口以金碧輝煌之黃金牌樓來迎賓,中庭矗立著華麗的王船,船帆上點綴著五彩繽紛的燈火,來讓國人再次欣賞王船的美。

▲東隆宮1樓天壇設立及黃金牌樓前副燈架設。(圖/東港東隆宮)

再往內走映入眼簾的則是代天府牌樓與眾千歲的王令,使迎王期間充滿神秘感的代天府設施得以讓人一窺究竟,燈區四周則高掛七角頭平安燈籠並佐以代天府設施及職務的介紹,讓全國民眾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能更加瞭解東港迎王文化的美。

▲2019天公生及元宵燈會。(圖/東港東隆宮)

農曆正月13日(國2/17)屏東縣政府將恭請 溫府千歲巡境至大鵬灣燈區,於燈會舉辦期間溫王爺安座在指揮中心,祈求燈會平安順利,保佑闔境安康。

▲2019天公生及元宵燈會。(圖/東港東隆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