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降低交通衝擊 中博高架橋拆除期2個月縮短為9天

▼中博高架橋拆除交通改道動線指南。(圖/交通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為減輕中博高架橋拆除帶來的交通衝擊與民眾生活不便,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市府團隊積極協調交通部鐵道局,採取「2小1大」施工優化方案,把原訂的2個月工期縮短為9天,2月27日至3月7日、共9天內完成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段,並將站西路原4車道增加到6車道,務必把對民眾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原中博地下道連接中山路及博愛路,為辦理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遂興建中博臨時高架橋取代,於2003年5月竣工通車啟用,迄今已17年,鐵路地下化工程中因中博高架橋未拆除將無法進行下列施工項目:帝冠式舊站遷移、旅館大樓、站東道路、站東結構體、站東天棚結構。

▲中博高架橋拆除 高雄車站站位指南。(圖/交通局)

陳其邁表示,銜接中山路及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可謂高雄南北向最重要的交通動脈,一旦施工將對市民日常交通造成衝擊,市府團隊與交通部鐵道局透過檢討工序、投入大量人力機具及封閉道路施工,由原訂的2個月縮短為9天,降低交通衝擊及商圈影響。

 陳其邁說,為了減少在地居民因工程範圍管制而可能造成的出入不便,在部分路段留設3米寬的居民通道。另為維持中博高架橋拆除後,南北交通順暢及其服務水準,將站西路原有規劃的4線車道,擴充為6線道與調整站西路銜接南北路口處的道路線型,減少車流動線衝突。

▲中博高架橋拆除行人動線指南。(圖/交通局)

陳其邁強調,未來新建的高雄車站將成為高雄市中心最大的綠色公共空間,新建的商業空間與旅館將吸引更多的旅人與市民共同探索這嶄新的車站與公共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