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開學首日護童 警出勤讓學童安心上學

▼里港分局結合義交共同守護學童安心上學。(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寒假結束,國民中、小學因肺炎防疫新學期延後到今(22)日開學,因各校量測體溫動線以及出入口不同,碰上趕上班及接送學童的家長,可能造成交通堵塞;里港警分局已提前了解轄區各級學校出入交通動線,並於今日編排「護童」專案勤務,配合校方及義交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建構駕駛人正確路權觀念,強化「人本交通、行人優先」之優質用路環境。

政府重視開學期間防疫工作,為維護學童安全且兼顧交通秩序,警方規畫執行「護童專案」,結合義交共同守護學童安心上學,此外,開學前後幾天,里警分局也配合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在發生較多行人交通事故之路口,列為加強執法路口。

取締違規項目,包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及48條第二項、第三項汽、機車行駛及轉彎不停讓行人,第53條闖紅燈(包含紅燈右轉)及第78條行人未依規定穿越道路。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開單執法僅是手段,目的是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強化道路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比率及嚴重性,呼籲用路人養成互相禮讓的習慣,牢記行經路口應「慢、看、停」,同時,也要請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規闖越道路,以確保交通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