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消防員聯手指導醫師 成功拯救親屬生命

▼醫師帶著妻小至左營消防分隊答謝。(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左營消防分隊於109年12月10日17時51分接獲派遣,表示一名婦人於家中生去生命徵象,左營消防分隊出動救護車前往救援,案件為女性患者於洗澡時昏倒,該婦人的家屬恰為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的醫療指導醫師,而他於第一時間立即實施CPR,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急救流程,並將患者快速送往醫院急救。

昨(18)日下午,為患者清醒重生後的滿月,醫師帶著妻小至左營消防分隊答謝,醫療指導醫師平時常與救護技術員於搶救生命上有許多合作交流的機會,沒想到這次竟會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很感謝左營消防分隊隊員於第一時間努力的搶救,讓自己的母親能清醒康復出院,全家人可以團圓過年,醫師說,很感恩也很珍惜,能有這次的重聚。

左營消防分隊救護員謝明峰表示,當消防隊員第八年,第一次將患者從無生命徵象的狀況下救活順利出院,內心覺得很感動,所有辛苦都值得了。平日擔任宣導教官時,都會對民眾宣導CPR的重要性,今日得知這患者康復出院的好消息,往後宣導時會當作案例,讓更多人瞭解CPR的重要性」。

左營消防分隊提醒民眾:當患者失去生命徵象時,依據文獻顯示,腦部細胞在缺氧短短4分鐘內即會產生不可逆的損傷甚至死亡,即使救護人員再快到達現場,也難以趕上腦細胞的受損時間。但若目擊者馬上實施CPR,就能大大提升患者存活,以及清醒康復出院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