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七名孩子終有家 可過個好年了

▼寄養家庭與新生兒寄養童。(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在小年夜及除夕,全家團圓之際,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則忙於安置名孩子,有兩名新生兒,兩名被獨留的兄妹檔,及3名因父母均入獄的手足。

屏東家扶寄養督導黃淑玲表示,兩天內接案7名孩子要安置,年齡層從0歲到7歲,出動整個寄養組5名社工與屏東縣政府兒保社工合作,兵分幾路,在過年前將7名孩子都平安的送到寄養家庭。

寄養社工是在深夜一點多接案,3名手足因父母販毒入獄,家中亦無其他家人可照顧孩子,縣政府社工予以緊急安置3名孩子。

被獨留的兄妹檔,哥哥5歲,妹妹才兩歲多,兩人穿著舊舊髒髒的衣服,身上都是被蚊子叮咬的痕跡,社工評估孩子是被長期疏忽,實在令人心疼。

在小年夜及除夕,全家團圓之際,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社工則忙於安置名孩子 。(圖/屏東家扶中心)

兩名新生兒中,一名為小媽媽生下的孩子,另一名為婚外情生下,寶寶的母親委託屏東縣政府安置,雖已決定將孩子出養,但縣府兒保社工仍需要做評估與了解原生家庭。

屏東家扶寄養督導黃淑玲說,過年前夕安置孩子不容易,因為很多寄養家庭都已做假期安排。接下新生兒的寄養父母林偉造、謝美玲說,原本以為今年是個沒有寄養童的過年,已計畫全家旅遊,一接到寄養社工在假日來電,就知道是緊急任務,全家願意為這個新加入的生命放棄過年旅遊。

感謝七戶寄養家庭願意改變過年計畫而接下寄養童,因為寄養家庭都是不捨孩子無家可過年。屏東家扶寄養社工與屏東縣政府兒保社工雖要在假期出勤,但能讓這七名孩子在溫暖有愛的寄養家庭熱鬧過年拿紅包,是社工過年最大的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