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屏警熱血助護鈔 民眾安心好過年

▼屏東分局特別拍攝護鈔短片。(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關將近,民眾前往銀行等金融單位辦理提、存提款熱絡,且數額龐大,屏東分局特別拍攝護鈔短片,用詼諧幽默對話點出民眾領款後常犯疏忽行為,例如:使用透明塑膠袋裝錢、錢放進包包內未將拉鍊關緊等,導致歹徒有機可趁。此外,影片中也多次強調警方提供的護鈔服務,只要撥打110告知目前所在位置,不限金額多寡人人都可申請。

屏東分局長劉清俊呼籲財物不漏白,民眾可多利用銀行網路服務,如需親自前往金融機構存、提款,建議兩人以上同行,降低宵小有機可趁之機會,以免發生被搶、被竊之情事;也因為今年疫情原因,很多民眾選擇在家休息減少外出,網路使用時間變多,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各類投資訊息,或是低價購買虛擬貨幣消息,都可以撥打反詐騙165專線查證,警方在春節期間打擊犯罪、交通疏導及為民服務絕對執行到底,要讓民眾安心好過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