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九如鄉住家財物及小客車遭竊 里港分局追緝竊嫌

▼竊嫌由此破窗而入。(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屏東縣九如鄉後庄路段2月3日深夜2時住家財物及小客車遭竊,警方獲報盧姓民眾住家遭不明人士破壞鐵窗,入內行竊手錶、包包、新台幣6,000元及車用備用鑰匙後,再竊取停放於騎樓前的小客車,逃逸離去。

警方依規定製作被害人筆錄、開立報案三聯單並展開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畫面,過濾比對可疑人車,積極循線偵辦當中,呼籲民眾,若有發現可疑人車或相關線索欲提供,可撥打110報案專線、里港分局勤務指揮中心08-7752040或九如分駐所08-7392424。

▲警將藥物送返回尹民家中。(圖/里港分局)   

新圍暖警 寒冬中溫馨急送藥

【記者廖銘瑞/鹽埔報導】 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拾獲數包藥袋,查證發現為某尹姓民眾所遺失,是治療疾病急用的藥物,警方獲悉立即將藥物送返回其家中,使得民眾安全無虞。

新圍派出所警員楊評凱晚間擔服18-20時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在其家門前放置一個側背袋及裝有盥洗用品之洗臉盆,不知是何人所有?警方查看發現背袋內裝有好幾包疾病用藥物,上面印有名字及留下電話號碼,去電了解之後,得知為1名尹姓民眾所有,家屬表示其當天原本要至醫院就醫,不料沒有病床,遂又搭車返家,途中突然肚子痛,在新圍臨時下車,跟附近店家借用廁所,一時疏忽而忘記將隨身攜帶物品帶走,到家後才發現急用藥物不見,急忙找尋,由於其住家離派出所僅約10分鐘路程,楊員遂立即驅車將藥物及盥洗用品送回尹民家中。

家屬對於警方即時將救命藥物護送到家,使得能準時服藥,控制病情,深表感激之意。里港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員楊評凱積極熱心為民服務,處置得當,適時給予民眾立即的協助,建立警察正面形象,實為全體同仁表率,值得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