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LIGHTMED集團捐款屏大 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三贏

▼承賢科技總裁李桂銳(左三)以父親李高祖先生之名,捐出100萬元在屏東大學成立獎學金。(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LIGHTMED Group(承賢科技)創立者李桂銳先生,旅美數十年,創業有成,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想法。身為屏東鄉親的他,感念家鄉及先父,決定以父親李高祖先生之名,捐出100萬元在屏東大學成立獎學金,期望藉此延續父親一生誠信克實的精神,並以獎學金實質鼓勵家鄉學子努力奮發向上。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期盼結合學術理論與企業實務經驗,以達到「知識產業化」的效益,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之三贏。

這場盛大的捐贈儀式於2月4日舉辦,除了屏大師長與學生代表外,受邀出席的貴賓包括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陳永富副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蘇冠暐老師、梁興弛老師、鄒家翰博士、余彥廷博士、樂學網張財銘博士、樂學網蕭登造經理、國立屏東高中陳國祥校長等人共同見證。

陽明交大副校長陳永富說,承賢科技的總裁李桂銳是屏東的傑出人才,過去20多年來,與李總裁合作共創許多扎實的產學成果。去年更在李總裁支持下,在交通大學成立校級「Lightmed雷射系統研究中心」,提供研究生一個「學用合一」的學習場域,同時協助承賢科技開發完整的醫學雷射系統;基於USR的精神,該中心創辦全國高中的數理能力檢定(簡稱APX),也提供全國高中生免費的線上自主學習。

▲捐贈儀式合影。(圖/屏東大學)

陳副校長補充說明,為了回饋母校屏東高中,除了送學生到陽明交大進行探索與實作,李總裁還特別贈送母校一套完整的「聲學共振實驗系統」;重要的是,為了紀念先父的用心栽培與熱心公益,還特別捐100萬的獎學金給屏東大學,讓屏大的學生能有學用合一的學習機會。相信對屏東的學子是有深遠的意義。

屏大理學院院長林春榮表示,此次捐贈對於理學院來說意義非常重大,透過設立「國立屏東大學李高祖先生紀念獎學金」,帶給學生不僅是經濟上、物質上的幫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理學院應用物理系及應用化學系,各有專業的師資帶領著學生,致力於培育光電與雷射科技研發人才,接軌光電與雷射科技產業。李高祖先生紀念獎學金提供給每名學生暑期前往LIGHTMED公司實地學習的機會,期間可獲得每月獎學金2萬5千元,十分難能可貴。

李桂銳細數過去與先父互動的點滴,並感謝父母不遺餘力地栽培他們向學,去國多年,仍心繫台灣,情牽故鄉,希望年輕學子能把握學習機會,培養專業知能,尤其是外語能力,有能力去回應瞬息萬變的時代挑戰。古校長除了感謝李桂銳總裁用心於教育,鼓勵後進,也強調屏大雖位處國境之南,但產學合作能量已跨越高屏溪,甚至前進台北,期勉屏大的同仁,善用社會各界的資源,同時也樂於釋出學校資源,與在地的學校攜手並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