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東濱警「找到了」 家屬感恩團圓過好年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林文聰、吳享諾,於2月10日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轄內順漁路段發現一名老翁呆坐在地上,員警隨即上前探視,發現老翁講話含糊、反反覆覆且有失智的情況,身上未帶證件,經照片比對果不其然,這不就是2月9日受理失蹤人口通報大夥找的鄭姓老翁(鄭0雄、76歲)警員馬上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內安置照顧,並通知鄭民女兒「找到了!」,鄭民女兒隨即飛奔至派出所,並再三感謝警員後,歡喜的帶著父親回家團圓。

▲東濱派出所警員林文聰、吳享諾協助鄭老先生找到家屬。(圖/東港分局)

鄭民女兒表示,因找尋父親家人整晚都吃睡不安穩,接獲警方找到父親後,心中那塊大石才得以卸下,警方也貼心叮嚀鄭民女兒尋獲老翁時膝蓋有血跡,老翁應該是走了整晚體力不支,疑似有跌倒膝蓋受傷,請家屬帶往醫院檢查、敷藥,家屬感謝警方的積極態度及熱忱服務。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警方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苦民所苦」及「聞聲救苦」的精神,在最短時間內,將老翁尋回,除免除民眾可能失去至親的遺憾外,特別是在農曆春節期間,讓一家能夠歡樂團聚,讓老翁得以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實值得嘉勉,且此次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亦是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忱」為主軸,期許所有同仁都能夠發揮高度熱忱的為民服務精神,才不要辜負民眾對於警方的期待,樹立警察「人民保母」的嶄新形象。

▲東濱派出所警員林文聰、吳享諾協助鄭老先生找到家屬。(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