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春節將近 恆警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恆春分局特別選在第一銀行恆春分行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圖/恆春分局)

【記者何勁陞/恆春報導】 隨著時序接近春節,民間資金因發放年終獎金、分紅、過節採買、孝親紅包等需求而逐漸增大,往年在春節前後都是民間資金最活躍的時候,為了維護民眾及金融機構的生命、財產安全,防止民眾成為有心人士覬覦的目標,恆春分局特別選在第一銀行恆春分行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

▲恆春分局特別選在第一銀行恆春分行實施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圖/恆春分局)

演練開始是由員警扮演的2名歹徒持槍、持刀進入銀行行搶,一進銀行就對著銀行天花板開1槍示威,大喊要行員及民眾把錢拿出來,行員立即按下警民連線警報系統報警,頓時銀行內外警鈴大作,歹徒大聲喝斥銀行行員及在場辦事的民眾拿現金出來,行員將平時準備好的假鈔慢慢地往櫃台外四散拋灑,以拖延歹徒作案時間,並根據銀行的自衛編組,將歹徒特徵記下,作為警方後續偵辦資料。恆警接收到自動報警系統後,立即調派附近線上警力前往處置,持刀歹徒逃逸不及遭員警包圍,遭員警以優勢警力壓制逮捕,持槍歹徒則趁亂駕車逃逸,恆警隨即通報涉案嫌犯及車輛特徵、動向,發布攔截圍捕,在恆春半島各交通要道布下天羅地網,持槍歹徒最終在攔截點前遭警方以雞爪釘逼停後逮捕,並起出作案的槍枝及贓款。

3日正好是換新鈔的第一天,有許多民眾到銀行排隊兌換新鈔,正好現場觀摩恆警實施的防搶演練,民眾都說警方演練相當逼真,就像真的遇見搶案一樣心理也跟著緊張起來,也對警方用心規劃的演練及維護民眾安全表示鼓勵。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春節是闔家團圓的重要節日,也是警方的重點工作,除了提供民眾舉家外出安全巡簽服務外,並提供民眾提領大筆款項的「免費護鈔」服務,春節前後民眾若有過節採買、提領薪資、獎金,以及發放紅包等攜帶大筆款項需求,歡迎民眾向本分局或各分駐派出所聯繫,由警方實施免費護鈔,以維護民眾、金融機構的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