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分局長警廣受訪 線上淺談屏東交通

▼分局長劉清俊受邀至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於「天天931」節目接受專訪。(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推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屏東警分局長劉清俊受邀至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於「天天931」節目接受專訪,與主持人楊靜小姐在空中討論屏東警分局各項交通措施以及改善方針,顯見劉分局長對於交通問題的重視。

劉分局長表示,為改善屏東交通問題,屏東警分局循交通3E政策著手改善,首先在交通執法(Enforcement)部分,屏東警分局分析交通事故統計資料,臚列出轄內十大易肇事路口規劃勤務,進行交通違規取締與勸導;並結合民力,在易肇事時段及路口編排義交協勤;而就屏東市區事故發生率第一的廣東路段,則加強併排停車取締,減少民眾為閃避違規停車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更引進「自動辨識違規停車」設備,以科技執法改善違停亂象;未來更將結合民間拖吊業者,增進違規停車拖吊效率。

▲分局長劉清俊受邀至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於「天天931」節目接受專訪。(圖/屏東警分局)

其次在交通工程(Engineering)方面,為改善屏東市民生東路與瑞光路口於上下班時段塞車問題,屏東警分局會同各單位研議後增設汽車左轉專用車道,啟用後確實舒緩壅塞窘境;另於萬丹鄉台88快速道路及長治鄉國道3號橋下等路段皆進行交通工程改善措施,並利用警方巡邏機會,積極發現及提報轄內不合理交通工程。

最後在交通教育(Education)區塊,屏東警分局針對各機關、學校、高齡者等不同宣導對象,安排合適的交通安全宣導課程,持續規劃各交通宣導場次,並積極提高交通安全宣導能見度,同時律定分局長、副分局長、交通組長、各所所長等親自前往宣導節目最後更以有獎徵答方式與聽眾互動,吸引民眾對於交通問題的關心,劉分局長強調,期能以多方並行之執行措施,更整體性的改善交通問題,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並朝向屏東縣警局李文章局長「不塞車、少事故、減傷亡」的交通三願景邁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