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竹田元宵有創意 環保燈籠踩街趣

在遊行的隊伍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竹田鄉公所與紙飛機公益劇團及泰美教育基金會攜手企劃2019年竹田兒童藝術系列活動,期許讓竹田鄉的孩子充滿藝術及客家文化氣息,讓藝術文化生活化。此次針對元宵節規劃創意環保燈籠踩街,並與竹田驛站客家手作DIY合作,以及猜燈謎有獎徵答活動,帶領大小朋友歡慶元宵及體驗客家文化,再現傳統節慶之樣貌。
▲紙飛機公益劇團及泰美教育基金會攜手企劃2019年竹田兒童藝術系列活動於竹田車站。(圖/屏東縣竹田鄉公所)

竹田鄉長傅民雄表示,希望透過本活動之舉辦,可讓竹田鄉兒童了解客家傳統節慶文化之意涵,並涵養其環保及創意之內涵;尤其孩子們的燈籠將在驛站懸掛展示一個月,讓來屏東看台灣燈會的遊客可以一覽竹田孩子們的創意及巧思。另外在遊行的隊伍亦結合六堆忠義祠的七尊忠勇公人形公仔,以及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的大型忠勇公氣偶,帶領著孩子們的創意燈籠遊行竹田市區(路線:竹田驛站出發、經全家便利商店右轉、竹田鄉公所、竹田國小、竹田市場,再回竹田驛站),沿途感受到鄉親們滿滿的熱情,十分感動!

▲竹田鄉長傅民雄在遊行的隊伍帶領著孩子們的創意燈籠遊行竹田市區。(圖/屏東縣竹田鄉公所)

主辦單位:屏東縣竹田鄉公所
承辦單位:紙飛機公益劇團、泰美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竹田鄉民代表會、六堆忠義祠、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竹田鄉各村、社區、機關、學校及團體

▲結合六堆忠義祠的七尊忠勇公人形公仔,以及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的大型忠勇公氣偶在遊行的隊伍帶領著孩子們的創意燈籠遊行竹田市區。(圖/屏東縣竹田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