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小小波麗士初體驗 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韓所長向小朋友們介紹警用裝備同時也示範如何使用。(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公館派出所所長韓世忠日前受邀屏東縣公館國小於所內進行「警察勤務設備及安全教育介紹」,現場計有200名小朋友熱情參與,所長韓世忠以幽默風趣的口吻,向小朋友們介紹警用裝備同時也示範如何使用,小朋友們一見到警用裝備便興奮的開始穿戴反光背心、防彈衣盔等裝備,且在鏡子面前端詳自己帥氣的模樣,並要求老師們拍照以做紀念!見小朋友開心的模樣,所長立刻示範警車的警示燈、鳴笛及擴音器讓小朋友在警車內有如聲歷其境一般。

體驗完警用各式裝備後,所長也針對道路交通安全進行預防宣導,並請小朋友們回到家中後向家長們提醒行車時應注意事項以注意自身安全,且避免違規才不會導致荷包大失血。活動接近尾聲時,所長也準備了有獎徵答活動,見小朋友踴躍的搶答獎品一下子就發完了!雖然小朋友們年紀尚小,但在這兩個小時體驗下,紛紛覺得警察工作真的很辛苦,並在活動結束後跑到所長及警員旁說聲警察叔叔辛苦了,此舉讓員警們覺得好窩心!

▲韓所長向小朋友們介紹警用裝備同時也示範如何使用。(圖/屏東警分局)

所長韓世忠表示,以往家長總是教育小孩若不聽話就會被警察抓走,導致小朋友對於警察多有錯誤的認知,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小朋友們認識警察及警察工作,以拉近彼此的距離!並由此次活動中道路交通安全預防宣導,讓小朋友們督促家長切勿因一時方便、僥倖而違規進而導致憾事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