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東港小鎮燈區免費導覽服務 東津尋光散步2/11開始報名

【記者張詠斯/枋寮報導】 2019台灣燈會即將於元宵節在屏東盛大登場,三大燈區之一的東港小鎮燈區,除了在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老街佈燈之外,燈會期間每晚都有一場免費的「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從211日開始網路報名,每日名額限量30名,額滿為止。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小鎮燈區。(圖/屏東縣政府)

小鎮燈區除交通部觀光局佈置在東隆宮牌樓前的副燈外,屏東縣政府以「海的屏東」為主題,用屬於東港記憶的漁港風情及宗教文化內涵,沿光復路運河及延平路施設藝術花燈迎接台灣燈會,點亮東港市區。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小鎮燈區。(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表示,東港延平老街舊稱東港「第一街」,曾是屏東地區最繁榮的街市之一。老街兩旁矗立著日據時期興建的巴洛克建築,從其柱頭及屋頂花樣裝飾,仍可一窺當年繁華盛景。

所以,小鎮燈區特別在延平老街以尋光陰為主題展演「奇幻郡役所」、「光盒子小劇場」及「飛舞的線絲」三項燈光藝術,並推出「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藉由台灣燈會帶領民眾深入巷弄,領略小鎮之美,尋找光陰的記憶。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東港小鎮燈區。(圖/屏東縣政府)

「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服務,於燈會期間從2/19~3/3每晚630分出發,由1名導覽員與1名小幫手帶領遊客走讀小鎮燈區的燈節活動、人文歷史,縣府並貼心提供在地60年老店青草茶,讓參與者神清氣爽,元氣百倍賞燈趣。此外,並特別邀請東港在地七角頭世襲轎班之一加入導覽員行列,現身講述東港故事。

縣府說,導覽主要路線為:光復路二段服務台集合(近成功路)→光復路燈區導覽→東隆宮黃金牌坊→右轉東隆街→右轉福德街→介紹東港美食→安海街福安宮→延平老街燈飾導覽→朝隆宮→右轉朝陽街→朝陽街歷史故事導覽→莊家青草茶。

活動從211日起接受報名,每日名額限量30名,報名專線是08-7665689 ,或搜尋「東港小鎮燈區」到「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官網找到「東津尋光散步」導覽活動,進行網路報名,額滿為止,想深入瞭解東港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