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雄中71級同學會贈書屏東家扶

▼高雄中學71級同學會會友們與受贈的52名學生合照(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中學71級同學會自107年發起光明燈計畫-照亮家扶「擁抱知識、擁抱希望」專案以來,越來越多的雄中校友們(簡稱:雄友們)響應號召加入;雄中71級同學會在總召劉仁義醫師的號召下,於109年暑期將贈書計畫首次延伸到屏東家扶,今30日在屏東家扶潮州服務處舉辦第二次的贈書活動,將這份關懷延續下去。

今天屏東家扶受贈的52名國中、高中職兒少,依本身及學校課業的進度,挑選需要的參考書籍,並寫下各自的書單;雄中71級同學會秉持著對於正確、有意義的事情就應要延續的理念,接續掏掏口袋零錢愛心捐款、親自採購書籍並將書籍打包後,再跨過高屏溪將他們眾人的愛南送到屏東家扶中心。

住在枋寮鄉的小玟,對於閱讀很有興趣,在課業學習也有自己的規劃,不過總苦於當地書籍取得不易及書籍價格花費高,捨不得購買太多的複習教材;藉著這次贈書機會,小玟將高二下學期及高三複習計畫所需要的書籍寫進書單,並在現場分享自己預定的複習規劃,希望來年統測能考取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府。

▲屏東家扶中心人員在活動中推廣活動理念(圖/屏東家扶中心)

雄中71級同學會在109年首次來到屏東家扶贈書時,小雯正值高三大考前夕,利用贈書得到的考前重點複習和歷屆試題等書籍,努力地利用課餘時間反覆閱讀及自我加強練習,在今年一月的學測獲得佳績,很令人興奮及榮幸的是小雯即將成為臺灣大學的新生;小雯在現場表達誠心的感謝,由劉仁義醫師代表71級雄友會接受謝卡。小雯也再次獲得贈書的機會,並選擇TOEIC、英檢相關書籍,自勉成為準大學生的自己,能在入學前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為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奠基。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表示,每一份的贈書,除了是一份為社會無私奉獻的心意,也是給予家扶學子們的一份希望與鼓勵,期待現場的每位學子能善用受贈的書籍,努力學習向上,更期待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一起投入扶幼工作,延續這份愛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