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寒假即將開始 潮州警探宣導仍不鬆懈

▼潮州分局應邀至竹田國中為全校師生實施「交通安全」及「預防兒少犯罪行為」宣導。(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 110年寒假即將開始,潮州分局應邀至竹田國中為全校師生實施「交通安全」及「預防兒少犯罪行為」宣導。因應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大都轉為國內旅遊,交通事故也因此漸增,特別與在場之師生分享影響一輩子的用路觀念-防禦性駕駛,紅燈停綠燈行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是不夠的,瞭解人、車、路特性與潛在危險,可以提升保護自己的能力,例如:你看到綠燈時,你雖然有路權,但還是要注意其他人闖紅燈。防禦駕駛可以用在交通安全上的任何情境,它不是探討肇事責任,而是小心他人的不注意,提升自己對危險認知及習慣的能力,即能預測危險,進而避開危險,做出防禦的行為。

另外,知識科技的發達,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年齡層下降,學生人手一支手機的情況普及化,常因為缺乏法律常識、正確性觀念及訊息選擇的判斷力,容易聽信對方的話術或情不自禁,發生兩小無猜妨害性自主及互相傳遞裸照兒少性剝削的案件,潮州分局員警用淺白易懂影片及真實案例分享,希望在場學生能引以為戒。

潮州分局呼籲,年關將近,詐騙集團蠢蠢欲動,遇生來電一要冷靜、二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三要小心求證,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在新型毒品方面,會將毒品製作成果凍、咖啡包、梅子粉讓人誤食而上癮,千萬不可食來路不明的食物;防竊宣導方面,自小客車放於有監視器拍攝的地點,自家宅院或明亮處所,取下鑰匙並上鎖。車內勿放置財物,加裝方向盤拐杖鎖,請多注意周遭一切可疑人、事、物,遇有可疑或可能侵入校園或假借名義訪查時,請隨時撥打潮州分局08-7882020轉5或110、165專線報案,如此才能有效降低犯罪率,提昇民眾幸福快樂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