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林峰水墨畫呈現臺灣之美 屏東美術館展出

▼林峰水墨作品於屏東美術館展出。(圖/屏東縣政府)

rpt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新住民藝術家林峰多才多藝,除了擅長木藝,也投入不同創作領域,1月28日至3月14日於屏東美術館展出水墨作品,透過溫暖的筆調描繪臺灣之美。

來自內蒙古的林峰,成為台灣女婿後,定居屏東萬丹近20年,年少時期在時任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的康英老師指導下,從素描到水彩,再到油畫和水墨,長期的浸染促成了紮實的美術基礎。

林峰重拾藝術熱情,慢慢地萌發了想要把所見的,觸動心靈的點點滴滴用畫筆展現出來的願望,從整理繪畫內容,設計畫稿,到草稿修改,再到完成作品,嘗試不同的風格,也讓自己的創作之路累積豐厚的果實。

林峰此次展出的水墨作品計有36幅,包括傳統廟會的八家將文化,農田採收的情景、還有秋風吹拂中擺動的芒草、高大挺拔的神木,以及展現多元族群的原住民、新住民等,主題相當豐富,從這些畫作中,看到的是風土人情,自然風貌,歷史人文,更能看到的是藝術家貼近現實,以景寄情,為這份熱愛添上一筆濃墨重彩的記憶。

林峰的作品長期以烙畫形式呈現內蒙古風情,這次試圖透過水墨勾畫出臺灣這片土地,期藉此傳達對臺灣藝術滋養的回饋,也感恩來自各方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