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法律無假期 恆警春節假期破賭場逮12賭客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偵查隊於2月8日晚間9時15分許,在恆春鎮大光地區查獲一處麻將、撲克牌賭場,現場計有2桌撲克牌賭桌,1桌麻將賭桌,共查獲12名賭客,賭資3萬6千4百元及賭具1批,警方詢問後將該12名賭客依賭博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恆春分局接獲線報,稱恆春鎮大光地區某處鐵皮屋有賭場,經派員探訪發現該處確實有不明人士進出,隨即由偵查隊隊長江啟超規劃率員查緝,果然在該處查緝到上記賭博情事。警方兵分三路由大門、窗戶衝入賭場時,眾賭客正賭得全神貫注,渾然不覺警方已經站在旁邊,等到發現警方時,要跑已經來不及了,想要乘機把賭資塞進口袋,可是警方早已錄影蒐證,只好配合交出賭資。

其中有名賭客想趁亂跳窗逃逸,殊不知窗外早有員警等堵在外頭,只好又乖乖地爬窗回來,警方查緝時,發現賭資就大喇喇地放在桌上方便計算賭金,但也讓賭客無法抵賴,均坦承有參與賭博。

以往過春節之時,民眾時常因為手頭現金較多,且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便以賭博當作打發時間的休閒方式,殊不知染有賭博惡習者因人性弱點,甚至賭咒發誓斷指都難以戒除,最後往往賭到傾家蕩產、典妻鬻女,且兒童在如此家庭下耳濡目染,也容易染上賭博惡習,民眾應培養正當休閒娛樂,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強調法律絕無假期,將持續查緝賭博,淨化社會治安。

▲恆春分局偵查隊在恆春鎮大光地區查獲一處麻將、撲克牌賭場。(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