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人權法服諮詢石頭廟駐點 劉承武訪釋天樺相約4月成立

亞太新聞網

【記者范家豪/田寮報導】 濃濃年味的大年初三,嫉惡如仇、倡導公平正義的檢察官劉承武,春假中仍以為黎民百姓之司法公平權益奔走,下午專程來到高雄田寮石頭廟,拜訪以無償為香客供善齋數十年的釋天樺師父,雙方歡愉互動中,劉承武當場承諾在石頭廟成立「高雄文明人權協會服務處」,每個月第二週在石頭廟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凡在法律上遭遇不公不義對待之被害人或徬徨無措民眾,歡迎前來做法律諮詢。


▲參訪石頭廟,劉承武(圖左)與釋天樺(圖右)相談甚歡,約定「高雄文明人權協會服務處」4月出發。(圖/亞太新聞網)

看遍官場、司法界、社會黑暗面的檢察官劉承武,近年來稟持其剛正不阿「包公精神」,先後在全國各地成立被害人人權協會、公道正義服務協會及文明人權協會服務處,為遭受不當司法對待者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以其精通之法律專業知識及相關訴訟指導,已為無數蒙冤受害人平反,爭取應有權益。


▲景緻宜人,由海石’貝殼打造的石頭廟。(圖/亞太新聞網)

尤以近期「法稅改革聯盟」針對財政部國稅局不當課徵及600億超徵之大規模受害企業、被害人抗議活動,劉承武更是積極投入各場次抗議活動之法律講解,並以將為賺取查緝獎金惡意開徵開罰的稅吏繩之法辦,喊出提告惡稅吏口號,已讓長期受害的企業及個人之士氣為之振奮,期能早日讓政府實施公平納稅之健康稅法。


▲春假中,吸引數以萬計香客前來參拜及享用石頭廟提供隨喜平安齋的人潮(見圖)。(圖/亞太新聞網)

下午3:30分,劉承武檢察官以高雄市文明人權協會榮譽理事長身份,前到南部享有盛名的高雄田寮石頭廟,拜訪住持師父釋天樺。劉承武高度肯定釋天樺住持能以個人力量,從早年提供500名因開闢南二高工程廠商倒閉,流離失所、三餐不繼的泰勞伙食及托缽化緣買機票協助返國的菩薩心,頗令人動容。


▲石頭廟提供的精緻美味隨喜平安齋是吸引的參訪人潮原因之一(見圖)。(圖/亞太新聞網)

劉承武現場也看到釋天樺師父,延續憂心普羅大眾食不溫飽菩薩心,繼500泰勞之後,近30多年來未曾間斷,長年為前來香客或遊客提供免費素食平安齋表敬佩。面對洶湧不斷用餐人潮,對其龐大伙食經費來源也頗感憂心。


▲隨喜平安齋中的地瓜酥其甜美脆酥口感,吸引前來朝聖人潮大排長龍(見圖)。(圖/亞太新聞網)

釋天樺師父則微笑答說,確實很辛苦,雖經費來源有限,但也有善心人士主動提供部分食材,加上很多願意主動前來幫忙的志工、義工,勉強可以維持。一句老話,她希望來廟參拜的香客都能吃飽!

釋天樺師父也肯定劉承武檢察官,對於受不當司法對待的民眾提供法律協助,也歡迎劉承武檢察官能前到高雄為地方服務。劉承武並當場允諾。

檢察官劉承武說,將成立的「高雄文明人權協會服務處」,就設在石頭廟,在四月份開始,每個月的第二禮拜日上午,十點半開始到中午,他將專程前來為被不公不義對待的弱勢族群提供免費服務。凡在法律上遭遇不公不義對待之被害人或徬徨無措民眾,歡迎前來做法律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