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快樂的是—與『老、幼』尾牙迎春

▼曾健野與林愛香、李承哲宴請七所國小200位學童吃尾牙(圖/高腳屋泰式餐廳提供)

【記者陳立驌/內埔報導】 內埔鄉前鄉代曾健野與高腳屋泰式餐廳老闆林愛香、李承哲母子今天宴請東寧、豐田、富田、內埔、僑智、育英、東勢七所國小200位學童吃尾牙。

曾健野與高腳屋合作已七年,今天中午辦理「關心小幼苗」活動,宴請200位弱勢及優秀學生吃尾牙,曾健野在餐會前勉勵小朋友努力向學,好好讀書將來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

曾健野辦理獨老送餐工作今年已邁入21年,每年歲末寒冬送暖與長輩共度新春尾牙,也是在高腳屋舉行,曾健野說看到長輩精神愉快又健談真的很高興,因為『我也會老』也希望每位老人都健康過日子,除了感謝志工長年服務外,也發給老人每人200元紅包沾喜氣過新年。

▲曾前代表感謝志工長年服務外,也發給志工紅包沾喜氣過新年(圖/高腳屋泰式餐廳提供)

餐廳老板李承哲與曾健野多年來除了獨老外,也鼓勵學童努力讀書將來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與七所國小200位學生與各校校長共度新春尾牙餐會,老闆李承哲以拿手泰式檸檬魚、蝦醬空心菜、月亮蝦餅、打拋肉、泰式椒麻雞及泰式飲品..等,美食佳餚宴請小朋友,小朋友吃得不亦樂乎,並稱吃得肚子好飽好漲。

餐後小朋友在庭院外暿戲玩得不亦樂乎,有幾位弱勢小朋友從未到高腳屋用餐過,覺得很新鮮也很珍惜,立志好好讀書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曾健野說今年是第8年請小朋友吃尾牙,請小朋友不單單只是吃飯而已,而是讓校長及家長,觀察學生在吃飯與遊戲當中,驗收各校平日生活教育的成果,有了良善的競爭,才知道未來如何修正學生的品德及生活常規教育,曾健野雖卸下鄉代頭銜,仍繼續服務弱勢用心良苦,也會巧妙運用機會做教育,可說是不用頭銜、不讓費時間處處做服務來回饋鄉里,值得鼓勵支持及按讚。


▲參與活動的志工與長輩們在餐廳外合影(圖/高腳屋泰式餐廳提供)

餐會中各校校長非常感動,能有這麼溫馨的活動,新接任內埔國小、豐田國小校長首次參加餐會,對曾前代表與李老闆的用心非常震撼、感動,校長說這對社會是一種良善的教育,希望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來關心弱勢學生,如此獎勵對小朋友是最好的肯定與鼓勵。

李老闆經營餐廳多年,表示曾代表很關心弱勢及獨老,藉宴請弱勢及優秀小學生鼓勵他們讀書向上,是相當有獎勵性的做法,對小朋友也是受益無窮,也會繼續配合回饋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