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三鳳中街搶先起跑「過好年」 配合防疫讓民眾安心「款年貨」

▼三鳳中街活動天燈祈福,象徵疫情趕快結束、高雄節節高升、高雄大好。(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農曆年前的重頭戲「高雄過好年」24日在三鳳中街開跑!高雄市長陳其邁現身中街向現場民眾拜早年。活動更請來有「亞洲美食天王」之稱的型男主廚陳鴻,與陳其邁同台示範健康年菜,教大家如何健康過好年。陳其邁也呼籲,目前疫情仍在升溫,民眾至商圈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配合量測體溫及消毒工作,大家一起歡喜迎牛年。

陳其邁市長指出,三鳳中街是南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南北貨集散地,每逢農曆過年的年貨大街更是吸引爆滿人潮,大家都知道買年貨一定要來三鳳中街,不僅有各式乾貨、藥材、堅果,孩子們愛吃的糖果、餅乾、零嘴更是琳瑯滿目,只要走一趟中街就能一次掃貨購足,商品都是真材實料、價格又實惠,好口碑讓大家都讚不絕口。

今年過好年共有19個商圈、市集共同參與,24日起接棒舉辦,推出加菜金、加倍券等多項好康,市府也加碼每個商圈2支iPhone12作為抽獎獎品,各商圈抽獎方式不同,例如三鳳中街消費累計滿3888元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除了iPhone外還有香菇禮盒、保溫瓶等實用好禮,詳情請至各大配合商圈、市集臉書查詢。

三鳳中街管委會主委伍進昌表示,今年年貨的價格大致持平,只有台灣香菇因天冷減產調漲2成。他指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商圈、市集生意也都受到影響,因此特別規劃在三鳳中街舉辦「中街感恩暖過年 牛轉乾坤慶平安」活動,力邀「雙陳」同台尬人氣,示範「用廚房取代藥房」的創新健康年菜,希望大家能健康、平安過好年。

▲健康過好年活動,工作人員為民眾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讓民眾安心「款年貨」。(圖/記者林常雄)

伍進昌強調,近期台灣疫情升溫,各縣市紛紛停辦年貨大街,感謝市府兼顧民生經濟,三鳳中街也將配合市府政策,不提供試吃、試用,管控兩側入口以及中段設置機器量測體溫,並強制民眾佩戴口罩才能進入採買年貨,也將派員宣傳及勸導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當日陳其邁、陳鴻聯手用三鳳中街的食材示範「延年益壽鴻運炒蔘麵」,兩位有「師奶殺手」稱號的暖男人氣滿點,甫上台就吸引不少逛街民眾駐足學做年菜,同時中街還請來人氣網紅呂瑞瑞直播「行家教你挑年貨」帶著粉絲逛年貨大街,線上線下同步帶大家了解今年中街年貨的盛況,讓現場充滿濃濃年節溫暖氛圍。

高雄市經發局提醒,欲前往三鳳中街及商圈、市集採購年貨的民眾一定要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生活指引,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三鳳中街則指出,年貨大街有許多台灣自產的商品,品質優、價位又公道,歡迎大家比較選購,並注意商品的成份標示、有效期限等,才能買得開心、吃得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