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醫防疫一日通 探病提前預約快速通關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所製作的宣傳說明(圖/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因應高雄市防疫升級,高雄市23所隔離指定醫院及採檢醫院1月22日起實施健保卡勾稽,並限制探病、陪病時段與人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減緩民眾排隊人潮,特設置「高醫防疫一日通」,提供提前預約、快速通關的服務;民眾只要提前一日晚上12點前預約,且在探/陪病當天查詢並產生QR-code通關碼,於探病時間到院時出示通關碼及個人證件,即可快速通關。

▲要進入醫院的民眾都需接受體溫量測與酒精滅菌(圖/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高醫資訊室主任莊仙妃表示,民眾可從官網或快速條碼上,登錄探病者和病人相關資訊,並且預約7日內的日期,當天前往查詢QR-code通關碼,入院時即可快速通關。

另外,陪同看診的民眾則須在掛號系統上登入陪病者身分證字號,以便進入醫院過卡時系統勾稽。特別提醒民眾的是,「須提前一日晚上12點前預約!」且探病時間一人為限。此系統會與健保系統勾稽,讓新冠肺炎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入院,提供民眾更多的便利,請家屬及訪客在探病/陪病前多加利用。

▲民眾使用QR-code通關碼進入醫院(圖/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