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農業科技館」熱博展出亮眼 初五邀網友一起「開工揪好運」

▲農業科技館活動紀錄。(圖/農委會)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積極提升臺灣熱帶農產業發展,包括培育新品種、改良栽種技術及應用數位化開發智慧化農業機械等,諸多成果在201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農委會籌組之「農業科技館」展出,內容多元豐富,參觀民眾皆留下深刻印象。

▲農業科技館活動紀錄。(圖/農委會)

其中新品種的特產蔬果包含如青蘋果般碩大的新品種棗子、比手掌大色澤如櫻桃的蓮霧讓民眾感到新奇;自動化鳳梨洗選系統及五秒內即可完成削皮的削皮機、還有可製成襯衫與洋裝香蕉纖維製品也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展館內的精心布置的火鶴與萬代蘭更吸引民眾留影拍照;農科專區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進駐廠商設置的商業推廣區產品創新且精緻也獲得民眾的駐足參觀及消費。

▲農業科技館活動紀錄。(圖/農委會)

農委會今年首次整合南臺灣所屬機關、香蕉研究所及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進駐廠商設立「農業科技館」參加屏東熱博展出,多元創新的研發成果及會場內各項互動式體驗活動成為本次展覽亮點,同時整合網路傳播工具,透過粉絲團與民眾互動,展現農委會跨域整合創新加值的成果!

除了屏東當地蔬果花卉特產的品種改良成果,還有運用於農耕、養殖的各種智慧生產、電子管理系統與相關機械設備的創新研發,如智慧化漁電整合養殖系統,可結合光電設施達到養殖場最大、最佳的產能;被譽為綠金的毛豆也採用雲端智慧管理系統可縮短採收到加工的時間,並可監測氣候、病蟲害及植物生長狀況,大大提升外銷產品的品質。

▲農業科技館活動紀錄。(圖/農委會)

「農業科技館」活動現場每天安排不同的體驗活動,不僅有機會品嚐在地新鮮蔬果製作的果乾,體驗最新的農業生產技術,還有互動遊戲可將精美小禮物帶回家,結合知識與趣味,有玩、有吃還有贈品可帶回家,是春節寒假闔家旅遊行程首選!邀請民眾把握最後展覽期間,前進展館參觀體驗,也鼓勵大家繼續透過粉絲團一起來深度認識我們創新的熱帶農業創新技術成果。

▲農業科技館活動紀錄。(圖/農委會)

2月9日(六)適逢傳統習俗初五開工日,農委會特別於「熱博-農業科技館」官方粉絲團舉辦「我要開工揪好運」一日快閃抽黃金元寶皂活動,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平安又順利。凡參加臉書活動即有機會得獎,詳情請參閱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OATaiwan/,敬請把握機會,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