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深入關懷社區 枋寮暖警捐物資助弱勢

▲枋寮分局加祿派出所所長林基狄平時即深耕轄區,關心社區民眾,為人熱心的他也常有善行義舉。(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

 

【屏東時報/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枋寮分局加祿派出所所長林基狄平時即深耕轄區,關心社區民眾,為人熱心的他也常有善行義舉,近日得知轄內有幾戶經濟困難,僅能依靠低收入戶補助勉強維持生活的居民,生活困苦需要協助,立即自掏腰包購買米、油、鹽及泡麵等生活必需品,於日前帶領所內剛畢業的實務訓練生何致維親自探訪,發送溫暖,幫助弱勢民眾得以溫飽。

林所長表示,本來了解轄區狀況是為了避免犯罪滋生,維護轄區安全,但同時也發現轄內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居民,知道他們生活困難,因此便發揮人民保姆的精神盡自己所能援助弱勢。而這次也帶著剛進入警界的實務訓練生一同前往,希望能讓小學弟體會到警察能做的不只是打擊犯罪,也能成為社會的一股暖流。

枋寮分局分局長蔡進明表示,林所長發揮人民保姆大愛之精神,主動積極關懷社區內弱勢家庭,此忠義之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