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枋警把握黃金時間馳往現場 警棍哐噹破窗解救幼童

▼枋警把握黃金時間馳往現場警棍哐噹破窗解救幼童。(圖/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佳冬報導】 「警察先生,情況有點急,妹妹被反鎖在車內可以到場協助嗎?」一早派出所接獲民眾緊急來電,稱有兩歲幼童誤觸汽車遙控按鈕將自己反鎖在車內,家人擔心女童安危著急報警求助。

石光派出所員警王晧明、方思涵把握黃金時間火速趕赴現場,並細心確認車內幼童乘坐位置,選定距離幼童對角最遠的左後側車窗,員警持警棍以破窗尾蓋對準車窗,逐步加強破窗力道避免碎裂玻璃噴濺幼童,一分鐘內順利打破車窗將女童解困。被救出的女童被悶出滿身大汗,雖受到驚嚇但所幸並沒有大礙,「不哭不哭」家人抱起妹妹溫柔安慰,並揮手感激地向員警致謝。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石光所員警立即作為積極介入阻止危害發生,值得肯定及讚許,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正面形象,並呼籲駕駛人勿將孩童單獨留於車內,避免危險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