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長治鄉樹葬園區竣工 舉辦謝土祈福典禮

▼長治鄉樹葬園區舉行謝土儀式。(圖/長治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樹葬園區今(20)日竣工,長治鄉長古佳川邀請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永彰、副主席鍾任政、多位鄉民代表、鍾佳濱立委服務處等來賓,一同參與謝土祈福儀式,長治鄉殯葬設施已有納骨堂、神主牌,如今再添樹葬園區,更嘉惠長治鄉及鄰近鄉鎮,提供民眾更完善且優質的殯葬新選擇。

長治鄉長古佳川表示:樹葬園區將原來雜亂無章的廢墓重新整理,改變為公園化,兼具環保、景觀與生態復育,種植草皮及5株桂花,1株桂花預留24個葬位,總計有120個葬位。為推廣環保自然葬,讓土地永續利用,本鄉民眾不收費用,外鄉民眾僅收費6仟元。

▲長治鄉長古佳川致詞。(圖/長治鄉公所) 

樹葬是讓逝者「落葉歸根」、「入土為安」、並「回歸大地」的體現,所以園區不立墓碑、不造墳、不標示亡者姓名,讓先人骨灰回歸土地,永續循環,追念先人,慎終追遠同時,也把感恩放在心中。

▲長治鄉樹葬園區舉行謝土儀式。(圖/長治鄉公所) 

樹葬流程為遺體或起掘骨骸火化後,將骨灰研磨再處理,裝入無毒易分解環保容器,由家屬或代表人將紙袋內骨灰,一邊倒入葬位、一邊填土,以交錯方式安葬;家屬靜默追思,不焚香、不燃燒紙錢,讓先人骨灰自然融於大地,達到「節葬」、「簡葬」、「潔葬」之長久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