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剛盜領阿姨的存款 竊嫌因違停遭警逮獲

▼羅姓犯嫌被警查獲。(圖/旗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美濃報導】 美濃一名卓姓婦人午休起床,發現桌上的存摺、印章不見了,懷疑遭人竊盜,於是報案請求警方的協助,美濃分駐所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竊嫌是剛車輛違停農會前的男子,於是立即前往犯嫌的住家,果真在前往犯嫌住家途中查獲竊嫌,順利追回婦人的辛苦錢。    

日前美濃分駐所警員李志鵬、楊琇雯擔服巡邏勤務,到美濃農會簽巡時,發現一輛白色汽車違規停車在農會門口,於是警方上前盤查並勸導駕駛人將車停放至安全、無妨礙交通的地方。勸導後,警方即恢復巡邏勤務,此時無線電的另一頭通報,疑似有竊盜案件,接獲通報的警員,旋即開車至現場,報案人卓姓婦人表示,睡午覺時,有聽到翻東西的聲音,於是下樓查看,發現農會存摺、印章遭人竊取,但嫌犯早已不見蹤影,於是打110報案並致電農會止付存款餘額,但農會行員表示帳戶已被提領48萬。

警方馬上趕到農會調閱監視器,發現提領婦人存款的是剛剛盤查違停的羅姓男子(78年次),於是調閱剛盤查的資料,欲前往羅姓犯嫌的住宅,果真在前往犯嫌住家的途中,發現犯嫌的車輛又違停了,但這次是停在郵局前面,警方見狀,立即迴轉前往郵局,逮獲犯嫌,羅姓犯嫌表示剛領的48萬,有一半已拿去還賭債,10萬放至自己的戶頭,剩下的現金放在身上自己留用,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年關將近又遭到討債,被逼的走投無路,所以才會趁阿姨熟睡的時候,下手偷取阿姨的辛苦錢來還債。    

警方通知盧姓婦人至所指認,驚覺犯嫌竟是自己最熟識的姪子,於是向警方表示不願提告也不追究,但竊盜是屬公訴罪,警方全案調查完畢後仍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婦人除了感到失望,對於警方積極偵辦查獲竊嫌並迅速追回自己的辛苦錢,表示感激。

旗山警分局長游永中呼籲,貴重物品不可放置放置明顯處,應妥加收藏,切勿因短暫的方便,疏於看管,讓竊嫌有機可趁,導致因小失大;賭博常造成社會治安及家庭問題,為有效淨化治安並打擊不法,分局將持續加強賭博查緝力道,並呼籲不法之徒不要心存僥倖,警方查緝不法之決心絕不因防疫而鬆懈,以維護人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