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寒冬送暖助孤老 愛心串聯捐年菜

▼華山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助孤老 愛心串聯捐年菜」公益活動。(圖/華山基金會)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華山基金會今19日上午在德協國小舉辦「寒冬送暖助孤老 愛心串聯捐年菜」公益活動,由德協國小、長興國小、香潭幼兒園等10校發起愛心大串聯,關懷在地孤獨老人,活動由德協國小學生帶來烏克麗麗、陶笛演奏揭開序幕,校長劉富連、香潭幼兒園邱士屏園長也將愛心袋投入愛心箱,拋磚引玉支持華山捐年菜活動,期盼舊曆年前能完成認助近百位阿公阿嬤的年菜份數;現場紅館高日紳師傅帶來一桌年菜特色料理,並且協助李阿公展現拿手菜,將菜餚一一上桌,提前與在場長輩和來賓一起圍爐,長輩們也特別準備了小紅包送給小朋友們,期盼透過師生力量關懷弱勢,讓善的種子從小發芽,讓更多學校、社會大眾,響應守護孤老一起送愛到家。

▲華山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助孤老 愛心串聯捐年菜」公益活動。(圖/華山基金會)

73歲住在長治未婚獨居的李阿公,退休後身體伴隨著多種慢性病,始終鬱鬱寡歡,讓他內心封閉,華山基金會自107年開始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站長在服務過程中才知阿公竟是當年載過他的校車司機,使得李阿公漸漸打開心房,此次活動李阿公等5位孤老與周春米立委服務處李明宗主任、莊瑞雄立委服務處林秋展助理、長治鄉公所秘書黃文俊、德協國小等多所學校校長、園長與學生一同暖圍爐,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華山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助孤老 愛心串聯捐年菜」公益活動。(圖/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為照顧在地弱勢長輩,目前在台澎金馬成立約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近3萬名長輩,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服務。現在正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屏東區預計要募集1361份年菜,在年前送給縣內弱勢獨居長輩,距離過年只剩1個月,還有約800份尚未募齊(每份700元),實在令人擔憂,盼各界更多愛心團體一同投入協助並支持響應,讓長輩能過個好年。愛心年菜認助專線:08-752-5059鄭小姐,劃撥帳號:42200812 戶名:華山基金會 (備註:110春節-年菜)。

◎華山基金會108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8/1至108/12)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3,499 1,085,368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
電話問安中心 2,271 41,825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中心 4,103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歷年服務人數: 784位 天立人瑞大學頒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