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女兒生日夫妻吵架遭丟包 枋警暖心幫慶生

▲警員陳俊良與實務訓練生林珈全立即前往尋找,終在漆黑的枋山大橋上發現母女二人。(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

 

【屏東時報/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於日前接獲義警黃順源通報,行經枋山大橋時發現有位母親抱著小孩推著嬰兒車晚間獨自走在橋上,覺得奇怪而機警的通知警方協助處理,警員陳俊良與實務訓練生林珈全立即前往尋找,終在漆黑的枋山大橋上發現母女二人,經員警細心了解之下才得知該名杜姓女子本與先生駕車欲帶小孩去花蓮遊玩,但是在車上發生爭吵,才負氣抱著年僅1歲的女兒下車,警方隨即協助搬運行李、嬰兒車等,帶母女回所內休息,免於度過無助的一夜。

而警方也在與杜女聊天之中得知當日正好是女兒週歲生日,枋山所員警與義警十多人便一起在所內為她慶生,杜女非常感動稱原來陌生人也可以這麼溫暖,讓杜女不由自主得流下眼淚。同樣有位3歲女兒的警員陳俊良,看到媽媽帶女兒的場景感觸很深,將原本要給自己女兒的小小兵玩具,送給妹妹,希望妹妹可以有個快樂的生日,平安長大。最後在枋山村長朱大明的協助下,安排住宿,讓杜女安心好眠。

枋寮分局分局長蔡進明表示,基層員警身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能秉持同理心,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枋山所同仁的精神殊值嘉勉,並持續鼓勵分局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讓社會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