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哈哩路亞」資源回收場火警 黑色濃煙竄天、幸無人傷亡

▼長治鄉資源回收場火警,警義消搶救。(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進興村下寮巷一家「哈哩路亞」資源回收場火警,今(18)日下午6時許發生火警,本報記者目睹剛起火燃燒時空中布滿黑色濃煙,一兩公里遠皆可看見,因現場都是回收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據報後,及派遣長治、麟洛及屏東消防分隊共出動消防車、工程車及救護車等10車,警義消20人前往搶救,長治分隊由小隊長鍾少光帶隊、麟洛分隊由分隊長汪明華帶隊並於現場指輝調度。

「哈哩路亞」資源回收場火警,警義消搶救。(圖/記者范家豪)  

火災事故發生時長治分駐所曾所長也到場了解情況,並派員於現場維持交通秩序 ,當消防隊員抵達現場即拉開水線開始滅火,由於資源回收場所堆放廢棄物,易燃物較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黑色濃煙竄天之景象,燃燒面積約35坪左右,在消防人員的搶救下火勢於6時30分獲得控制,火場旁剛好有村民魚蝦養殖池,因怕水源不足,經主人同意後,現場長治15車抽取魚池水源街續滅火,最後出動怪手鏟挖後於晚間7時30分許將火勢完全撲滅,至於火災原因尚由火調科調查處理中。

剛起火燃燒時空中布滿黑色濃煙,一兩公里遠皆可看見。(圖/記者范家豪)  

由於該回收廠發生這場大火,所產生的黑煙已污染空氣,屏縣府環保局人員也到場查察是否有違反空汙法第32條的規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