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市勞工局元月18日起將強化春安督檢 呼籲落實工安三護預防趕工危害

▼勞工局強力監督業者落實工作場所各項安全措施與防災機制。(圖/勞檢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年節腳步將近,為避免因為營建、修繕、歲修、維修、搬運等動態性或臨時性作業頻繁而衍生的職場災害風險,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將於(18)日起,進一步強化春安督檢工作,由勞工局勞檢處鎖定重點危害項目,強力監督業者落實工作場所各項安全措施與防災機制,李煥熏局長特別提醒業者,不要存有僥倖或馬虎的心態,一定要按部就班,並落實自護、互護、監護等工安三護工作,避免趕工危害,讓勞工朋友都能平安好過年。

李煥熏說,前幾日發生在林園工業區化工廠的火災,造成2名勞工朋友燒燙傷的事故,使他們在過年期間可能還要受到傷痛的影響,而業者也因此遭到重罰停工,同樣造成很大的損失,可見工安千萬不能馬虎,尤其年節期間更要加強預防趕工的危害。且因應寒流接連來襲氣溫驟降,也要提醒勞工朋友加強身體保暖,注意健康,並持續落實新冠肺炎的預防措施。勞工局勞檢處將於18日起加強春安督檢工作,預計規劃實施監督檢查715場次,並辦理災害預防宣導會11場次,將強力監督業者落實工作場所各項安全措施與防災機制。

▲勞工局提醒落實工安三護預防趕工危害。(圖/勞檢處)

勞檢處陳俊復處長表示,春節期間雇主除應適當指派人員輪值,更應作好自主防災檢核,俾以確保生產中機械設備作業及人員的安全,降低肇災風險,避免職業災害發生。勞檢處將鎖定營造業、製造業、運輸及倉儲業等風險較高的工作場所,針對墜落、物體倒塌崩塌、物體飛落等常見危害,加強督檢頻率,勞工朋友或雇主若有安全衛生的相關疑問或需求,歡迎撥打07-7336959,勞檢處將竭誠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