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雄市玉山獅子會 捐贈救災車輛反光標誌給予高市消防局

▼高雄市玉山獅子會捐贈救災車輛反光標誌給高雄市消防局。(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玉山獅子會熱心公益,本著愛護鄉里之理念,捐贈救災車輛反光標誌給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昨(15)日上午10時由會長蘇俊豪捐贈反光標誌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中華分隊,並由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賴弘斌代表接受,而與會貴賓有各地獅子會代表及各方社會賢達。

近年來全台各縣市接續發生多起消防車輛在執行救災救護勤務時與其他車輛的交通事故,除造成雙方車輛的受損外,也間接影響當下的救災救護勤務;而在追溯事故發生原因時,發現對造車輛駕駛多宣稱未發現或注意到消防車即將通過。

因此玉山獅子會決定捐贈消防車反光標誌,無論是夜間行車或是雨天視線不佳時皆能提升救災救護車輛警示作用的不完善,藉以提升救災救護車輛在出勤返隊途中之安全。

中隊長賴弘斌表示,救災救護人員出勤是分秒必爭,然而救民於水火的當下也需要先能保障自身安全,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難免未能盡善盡美,承蒙各方社會賢達及企業持續捐贈救災救護車輛及相關器材,使消防局能夠持續不間斷的為廣大民眾服務,而玉山獅子會做為在地服務社團不僅秉持著造福人群的信念,更熱衷於社會服務回饋鄉里,這不僅是鼓山區民眾之幸,更是大高雄所有民眾的福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