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首批14位師傅校長結訓 建構完善校長支持系統

▼109學年度師傅校長培訓課程結訓授證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使初任校長輔導與訓練機制化,屏東縣導入「師傅校長」培訓課程,參與109學年度教育部與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合作辦理「中小學校長專業支持系統建構與發展實施計畫」,教育處遴選優秀有經驗的校長培訓後,擔起輔導初任校長的任務。本次培訓課程以提升師傅校長專業素養課程為主軸,為期五週設計10堂課共30小時課程,期待能建構完善優質師傅校長課程系統,並透過培訓課程提升師傅校長使命感與專業素養。

縣府於今(14)日辦理本縣109學年度師傅校長培訓課程結訓授證典禮並頒發結訓證書。屏東縣師傅校長培訓人員包含瓦磘國小林政昌校長、德協國小劉富連校長、長榮百合國小陳世聰校長、信義國小馮麗珍校長、內埔國小邱照麟校長、光華國小黃錦雄校長、光春國小黃大峰校長、中正國小陳文俊校長、東寧國小黎毓輝校長、潮和國小謝相如校長、里港國小陳奇男校長、林邊國小王芳姿校長、東新國中湯博榮校長、鶴聲國中羅彥文校長等14位校長。

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首先恭喜在座14位校長成功通過本次受訓,尤其是在事務繁忙之下校長都沒有缺課來完成受訓,屏東縣的教育一直持續在進步,師傅校長都是未來提升屏東縣教育環境的推手,藉由師傅校長的力量穩定本縣教育政策發展及透過校長間的專業對話協助解決學校所面臨問題,提升本縣學校經營成效。

除14位師傅校長另邀請近二年初任校長共同參與,藉師傅校長與初任校長經驗分享與傳承,能讓初任校長能夠更快上手,並陪伴這些初任校長及儲備校長,讓屏東縣的教育能夠生生不息。